浩角翔起      

嗯哉貢各位捧油 你們身邊有沒有一種擁有特異功能的朋友, 不是可以把黑桃ㄟ司搓成梅花 3, 也不是可以透視 女生的衣服 對方手上的底牌

 

而是 無論吃哪一餐 他一定要吃到熱騰騰 香噴噴的 白米飯 他才算吃飽飯 (就是俗稱的白飯澱粉控芭辣)

 

溫老杯 (阿袋的老杯簡稱 袋老杯... 干 好難聽) 其實就是一位標準的白飯澱粉控 每一天溫老杯至少要有吃到白飯他才會甘心

 

我記得有一年滴中秋節 我們全家(嗯係林刀, 係溫刀喔) 決定要在老杯家頂樓好好的給他烤個肉 賞個月 增加一些體脂肪 (還要邊吟詩作對邊划酒拳呢~~)

 

結果下午五點多回到家中 正在幫溫老母把一些要烤的肉啊 菜啊 端到樓上時 (我要吃很多肉啊)

 

赫然發現 怎麼會有一大鍋白飯 跟一大鍋的雞湯!??? 結果溫老杯對我們說 :

 

吃不飽的話可以配白飯‧ 吃不飽的話可以配白飯‧ 吃不飽的話可以配白飯‧

 

你們說你們說你們說 有哪一個家庭在中秋佳節烤肉增肥之時 會一邊烤肉一邊配白飯吃!??

 

我真的很想辦個全民投票 看看哪一個家庭會跟溫刀一樣 中秋烤肉是要配白飯的!?? (敲碗)

 

結果最後當然 → 只有溫老杯一個人開心的扒了兩碗白飯配了幾片烤肉 戰力很低的瞬飽去旁邊 哺煙兼喇塞

 

其他人專心吃 我烤的宇宙無敵超好吃的 烤肉 連斜眼都不看飯桶一眼 (踹~~)

 

哪係吼溫老杯哉樣 我這麼不孝子 把他是白飯澱粉控的特異功能抖了出來 他一定立馬把我一把舉起來 往樓下丟下去 (逃)

 

 

厚啦 今天不是要寫溫老杯尬不肖子的故事 今天是要說我帶 也是白飯澱粉控的 溫刀女王來吃五告厚甲的滷肉飯的食記

 

IMG_20130519_114923  

這間 金峰魯肉飯 位於南門市場的旁邊 可以坐捷運到新店線的中正紀念堂站下車後 2號出口出來走路一分鐘就到

以前我在唸這附近的弘道國中時 不學好翻牆翹課 下課要去 打撞球 捧油家玩任天堂時 都會先來這間克飯

隔了快二十年了(靠杯 洩露年齡惹) 他們還是一個樣的好口味跟老裝潢 只是裡面當年的小姐現在都變成歐巴桑跟外勞了...

 

 

金峰門口  

現在因為金峰出國比賽拿惹個 "全國五大必吃魯肉飯" 這個響噹噹的 噱頭 名號回來

所以慕名而來排隊的澱粉控 越來越多 店家也貼心的劃分了內用及外帶區

雖然金峰當年是靠他們武當派另一門絕學 鼎邊銼 打出名號 但今天實在是 妖獸熱 靠杯熱 所以嗯湯點熱湯類啊~~

 

Menu  

店裡面是有冷氣的 (涼) 再跟歐巴桑玩了一下老鷹抓小雞後 自己選了個最裡面 可以對女王毛手毛腳 舒服的位子

這是他們家貼在牆上妹鈕 裡面我比較好奇的是那個 頭髓湯 (哎呦 聽起來好恐怖柳)

問了一下店小二 沒錯!!! 真的就是 跟阿袋腦袋一樣的 豬腦袋裡面的腦髓 聽說是白白的

想到還是覺得很恐怖 所以我們並沒有點這碗 哪天我的腦也被拿來燉湯 應該大家都會搶著喝吧 (大誤)

 

 

小碗滷肉飯  

大碗魯肉飯  

魯肉飯來柳 我們是點一大一小 (女王吃大碗的這件事我絕對不會說出去)

上面有加了一塊菜心 脆脆的 口感還不錯 剛開始女王還以為是西瓜皮不想吃咧 (← 蠢)

魯肉雖然看起來好像肥肥油油 其實吃起來一點都不油 (跟我肚子相比的話啦)

米飯是台灣米無誤 因為水份比較多 黏稠感不錯 攪拌攪拌 香味就跑出來惹

 

魯蛋  油豆腐 燙青菜  

溫刀女王除了是白飯澱粉控外 她還超愛吃油豆腐的 雖然我也愛吃她的豆腐 (老爺不要~~ 夫人會看到)

所以加點了滷蛋 油豆腐 跟燙空心菜 那顆滷蛋也是跟滷汁燉在一起 所以粉入味粉好吃

雖然想同場加映 阿袋含魯蛋 的絕招, 但怕被新聞局列為限制級 所以就不放阿袋的 胖子帥照惹

 

攪拌後的滷肉飯  

有迷有 有迷有 有迷有~~ 攪一攪後再加上阿袋 45度角拍攝的功力 (翹)

一碗魯肉飯也可以讓他變成比周星星還利害的 暗燃蕭魂魯肉飯 萬一以後我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魯肉飯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滾)

明天 時尚玩家 跟 美鳳有約 的製作人就會打給我請我去當首席美食評論家

然後 浩腳翔起 會來拜託我跟他們一起組成 浩袋腳響起(浩呆腳想起) 新三天王團體 然後錄製美食節目來提升他們的收視率

我看我還是要先找個比較有力的經紀人幫我談好價碼 要不然到時候時間沒有安排好

那些好吃的店家請我去介紹他們好吃的東東 抽不出時間是很對不起他們的咧 (煩惱)

 

後記 :

本來來這邊吃飯心情大好 但是從小姐變成歐巴桑的店員帶我去坐位時 硬要指定位子

而且是我跟溫刀女王坐一左一右 然後跟我們說 等下有人來還可以坐你們對面

這是我跟溫女王兩人甜甜蜜蜜愛的午餐 我幹麻吃飯要跟對面的大眼瞪小眼

這個時候 哇午淡薄啊 牙起來 牙起來 牙起來!!!

萬一對面的 咩看到我這胖子帥哥來跟我搭訕 我要怎麼擺脫溫女王 拎貢係嗯係~~

跟店員說要女王坐我對面還不行 所以才會一直玩老鷹抓小雞 我一直再看位子

 

記得有次去日本企投時 我們去吃一間有名的拉麵店(密店) 我們排了一陣子之後才有一個四人座的位子

裡面的 正咩店員 就請我們小倆口坐這四人坐的位子 排我們後面的兩個人 店員也不會讓他們跟我們擠一桌

讓我們可以好好的 東摸摸西摸摸南摸摸北摸摸 吃一碗拉麵兼慢慢拍照

 

吃個滷肉飯咩 又不會花上個半個小時 也沒辦法東摸摸西摸摸

所以逃ㄍㄟ呀!!! 哩哪係袂做服務業 可以看看阿本仔怎麼服務他們的人客啊~~~

這樣下次我才會帶 號角響起來這邊 東摸摸西摸摸 啊~~~

 伊歪   

 

 

 

arrow
arrow

    打鐵街阿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