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日期 早上 午餐 下午 晚餐 飯店
Day1 搭捷星航空 吾妻壽司 岡山城 大阪心齋橋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2 近江八幡 近江牛 彥根城 ちゃんぽん亭総本家 彦根駅前本店 大津 Blue Lake Hotel
Day3 大津港拍照>天橋立 海瓜子蓋飯 天橋立 大阪站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4 貴志/伊代祈曾 Tore Tore 白濱 井出商店或日本人Blog說好吃的 Toyoko Inn 和歌山
Day5 和歌山城>黑潮市場 黑潮市場 關西機場 回家吃自己 溫刀大酒店

前一天整理行李一整個輕鬆 一個人要去假片也不用帶太多東西 所以很快的就把行李都整理好

早上起了個大早 再次 搭玻卻克了護照等等貼身的東西之後 就在天還是黑鴉鴉的清晨開車往桃園機場出發

捷星航空現在是由一航廈出發 不過相較於捷星人少少的排隊人潮 另外一邊的酷航就充滿了人 看起來是一堆家庭出遊的旅行團說 大家一起來個開心的旅程吧!

Checking 完之後 火速把女王趕離機場(樂) 就正式開始了我的五天四夜單身型男甲片豔遇之旅 (大心)

 

004  

003  

清晨的桃園機場雖然地板有點濕 窗外也因為前一晚的小雨讓外面看起來不是很清楚 但是還是不影響我出發的好心情

隱約可以看到我要搭乘的捷星航空的Mark 因為離登機的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 我決定先去解決一下生理需求 到達甲片後才能夠盡情的玩樂

不過這邊我要大大的 complain 一下我們一航廈針對廁所的設計 (call in 三立跟tvbs)

從過海關到我登機的 Gate A4 途中 只有兩個地方有廁所 而且種竽頭專用的馬桶(男廁的)每間都只有兩間

所到之處都看到一堆黑人白人印度人台灣人外星人 大家都排隊等着種竽頭 日本有珍奇百景特蒐 我看桃園機場排隊等種竽頭也可以搬出來當奇景了

這種國家門面的不親民的解決生理需求設計 真的要好好的拿出來說嘴一下(敲碗) 搞不好女生廁所那邊的狀況更慘咧...

難怪一上飛機就一堆人去跑廁所 現在我終於懂了 我以後再也不會心裡咒罵那些一上飛機就硬要從我旁邊擠出去種竽頭的人了 (點頭)

 

還好拎北剛好看到一間空檔立馬衝進去種 但是在種的過程不段有人來敲門... 還有個講聽不懂的話的歪國人差點把我的人給撞開 (傻)

就在一陣驚滔駭浪之中 我終於完成了種竽頭這個行程 (有嗎!?) 呼~~ 害人家心頭小鹿一直亂跳 差點就種不出來趕不上飛機惹 (惱)

 

005  

坐捷星航空這種廉價航空 我的習慣是會劃位劃靠走道的位子 因為通常這種飛機的位子都小不拉機 靠走道感覺還有機會把腳伸出去絆倒出來種竽頭的人(誤)

像我腿這麼長的人 腳都快頂到前面座位了 腿短的人還得了 (說反了吧)

翻了翻機上的免稅商品目錄 看起來都有點兩光 所以還是繼續跟昨晚見面的小澤馬利雅以及波多野結衣再碰一次面比較實際 (ZZZzzz...)

就在迷矇當中 聽到座艙長用她很爛的中文廣播說我們就快到關西機場了 看了一下手錶 驚!!! 居然才日本時間早上10點, 表訂可是 10:30才到說 果然捷星是出了名的會飆機的好捧油!!!

確認了入境表填寫沒有問題 等下一下飛機降落停好拎杯就要火速通關 記得這個時間點會有班韓茍的飛機一起降落 怎麼可以輸給韓茍人呢 (燃燒)

 

 

一下飛機後 我就裝做若無其事但是腳步跨很大的往前走 關西機場是要坐接泊電車才能夠到達海關處 最後我很順利的以第一領先集團到達電車 (現在是在跑馬拉松嗎!?)

接泊電車每三分鐘一班 大概等一下子門就關起來 往海關處出發 在電車上傳個 Line 跟女王說我到了後 就火速往海關衝

結果因為我們這班捷星太早到 海關處居然沒人!!! 完全不用排隊 指揮的工作人員還用中文說 "歡迎" 真的好可愛 結果她指揮我去排沒人的日本本國人入境處 (好嗨呀)

入境的海關看了我全新的護照後 請我對這他們的入境旅客辨識系統按下兩根食指及拍張我的帥照後 就放我入境了

整個過程不用三分鐘 莫名其妙的我超早就入境完成!!! 本來表定 10:30到達的 我入境後現在大概才 10:20左右 看起來我要去 JR案內所換柯南券 然後搭10:48的關空快速是有機會的!!!

把特... 幹!!! 拎杯到達行李轉盤處時 居然還沒開始轉...Orz... 而且等了快十分鐘後才開始轉 這候後面的第二第三集團都已經跟上來了 請問我拼這麼快是拼心酸的嗎!!! (摔碗)

 

後來在 10:30左右我才拎到我的行李 只剩最後一關的入境入口處的行李檢查申報 聽說如果是單身而且跟我一樣帥的男人獨自來日本 很容易被抽查行李 很浪費時間

這時候想到一個妙招 我就把我那偉大航線的行程故意拿在手上 還要把畫好的喬巴那面露出來 一邊走還要一邊故意看裡面的內容

結果排隊輪到我 抽查我的是位美麗的姐姐 他就用標準問題先問我 (這邊是Key Word 各位可以抄筆記

Business Trip? (來洽公嗎)

No, vacation. (來渡假啦)

Come with family? (有家人嗎?

No, I'm alone. (單身型男胖帥哥一枚)

這是我又故意露了一下我的行程表 然後看一下手錶 這位大姐好像瞭解我的意思 就微笑對我點點頭說 可以給我你的手機我們交個朋友嗎(誤) Have nice trip. 然後我就順利入關了!!!

 

007    

出來了以後 就是要找 JR 案內所 來換我的柯南JR Pass五日券 話說在台灣透過旅行社買的是張兌換券 到日本還是要先換成實際的車票 才可以進出車站

所以拎北立馬手刀衝 衝出來找 JR案內所 還蠻好認的 看到綠色的扛棒就知道是案內所的 幾乎所有的 JR案內所 都長一個樣...

 

 JR Information

一進到案內所裡面 靠北怎麼人這麼多... 眼看離我要坐的 10:48 的 くろしお 車越來越近 前面還有將近十組人 只開兩個櫃台看起來我就是一定來不及

只有坐下一班備案但是比較快的 11:16 的 はるか, 兩台車出發時間差了28分鐘 但是到終點只差15分鐘 靠我超長的腿狂奔應該來的及 (槓)

話說... 前面那個背包背前面的大姐 妳的辨識度太高了 一看就知道是呆丸郎啦!!!!!!!!! (扭)

結果換到 JR Pass 後 果然已經 10:54分了... はるか 也好啦 至少名字也是響當當的哈魯卡呀!!! (蝦毀!?)

 

 

008    

換好之後 就由案內所對面的JR入扣的人工驗票口晃進去等はるか 這個 JR入口是每次我來關西地區的第一個回憶~~~

 

 電車時間表   

這是我行程表上面所記的兩班往大阪天王寺的車子 因為我的柯南券好像不能畫指定席(是太便宜的關係嗎!??) 所以要確認好自由席是在哪一節車箱 不要坐做免的被站員趕!!!

10:48的 くろしお 沒搭上 所以坐下一班 はるか 自由席在 4.5.6 趕快找一下免得等下很趕!!!

 

 011  013  

在月台等前往天王寺的 はるか 確認自由席是在第 4.5.6 節車箱 就在第5節的標線排隊 車子到站後 並不會讓你馬上上車 因為他們有清潔人員會先整理車子 然後座位會自動轉到另一個方向 超酷的!

有時候可能稍微卡住轉不過去 清潔人員也會拍一下讓位子順利轉好 呆丸的高鐵是要人工轉向 所以清潔時間會拉到 15分鐘以上 はるか就比較快一些

上車後 車子就直奔大阪京都的方向 沿途都是熟悉的景像 算一算關西大概已經來過不下上百次了(誤) 但是再次來都還是有很新鮮的感覺 (尤其這次是一個人的旅行)

 

014  

到了天王寺站後, 因為這邊剛好在整修 所以有些牆壁被布貼住了 問了一下站內的工作人員 御堂筋線 在哪兒 站員很熱心的走到門口跟我比了一下對面 真的是好心的日本人呀

看到對面也是被布包著施工 可是就覺得沒有呆丸施工時的那種髒髒黑黑的感覺 是我的錯覺嗎 (搔惱)

 

015  

等著紅綠燈過馬路時 發現旁邊好像是有競選人在發財車上發表競選政策說明 真的跟日劇上演的一樣 還蠻好笑的

如果是呆丸的話 應該是車隊大排長龍 然後競選人在車上放著音樂 揮著手跟大家 say Hello, 至於什麼政策的 大概沒幾個人知道競選人到底提出了哪些...

 

 

016  

到了御堂筋線裡面 要搭 11:57 往中津的車 這邊看到有班車停在旁邊等 可是不確定到底是往哪個方向 但是像我這麼聰明的天才 看了一下牆上有我要下車的中津站的日文 (Nakatsu)

就問旁邊手會指來指去的站員大哥 : Nakatsu?? 站員大哥就回我一句 : Nakatsu 嗨!!! (還要點頭然後微笑)

不會日文但是會發地名的音 還是可以快樂的一個人來日本旅遊 因為在這種情境下 日本人也會知道你在問什麼

就像我走在打鐵信義區的時候 有個歐洲人用我聽不懂的他們自己當地的語言發音拿旅遊書問我 : ATT 4 FUN &^%#^% 

雖然後面聽不懂他講啥 但是想也知道他在問 ATT4FUN 在哪 總不會是來跟你換零錢或是請你帶他去夜店吧!? (誤)

所以不會日文的捧油不要怕 只是事前功課多做一點 配上比手畫腳跟情境題 還是可以開心的準時玩下企滴!!! (推眼鏡)

 

017 019 

這班車剛開始沒有很多人 坐位很多 所以可以悠閒的拍一下地鐵的票跟車箱內熟悉的滿滿的廣告

可是等到一到難波站/心齋橋站/梅田站 媽呀人是瘋狂擁入跟瘋狂下車, 搞的我大包小包的都很尷尬 怕會擠到他們站著的空間

還好只要撐十幾分鐘就下車了 呼~~ 扛著行李依照我的行程上面寫的 1 號出口慢慢往上爬~~

 

 

 往東橫INN地圖實景攻略    

一號出口一出來 根據前晚用姑茍地圖查旅館的方向 感覺東橫 INN 離地點有點小遠 所以拎著行李就跟著印出來的實景說明走

看起來蠻清楚的 圖中會經過一家 Mini Shop 的便利商店 是這附近唯一可以買水的地方 等下放好行李再來買...

 

 

020 021026    

地圖跟實際道路的街景真的好像 而且東橫Inn離地鐵沒有想像中遠 大概走個快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是還可以接受的路程

而且我的方向感又好 不像某隻巴毛長頸鹿 連去個小小的香港都還會迷路 (挖鼻孔)

 

 

024 025  

我住的東橫INN 梅田中津II 我看孤茍地圖時 這邊還不是東橫INN 因為我來住的時候 是他開始營業的第二天 想必等下房間的馬桶我有機會是第一個去種竽頭的人吧!!! (瞇眼)

這間新開幕的東橫INN 裡面設備真的都很新 而且看網站上說 他們有無料來回接送到大阪車站的服務 尖峰時是15分鐘一班 平時就跟櫃台講一下 他們會幫你連絡司機

 

進來後 我就把印在行程上的 Reservation Number 給櫃台店員看 然後付了 JPY3,950 (超便宜) 然後跟他們比手畫腳了一下表示我行李要放在這 晚上再來領 (猴國語言嗎)

店員也知道我想幹麻 就幫我把行李上面綁上號碼單 然後撕一聯存根聯給我 就將行李推到後面放著 接下來 就是準備要衝去岡山城了!!! (握拳)

 

 

打鐵案內所 :

日本鐵道查詢超簡單!!! 像我一樣不會日文的都可以輕鬆查時刻表!!!

我查的日本點車時刻表是利用 Yahoo Japan 來查, 好處是只要輸入起點跟終點站 就會幫你帶出所有的車種 在哪站換車 換車時到站跟下一台車發車時間都幫你寫好好

缺點是你必須要想辦法輸入日文字 不過這個部份我是覺得還好 因為很多部落格上都有你要去的地點的日文或漢字 複製後貼上 Yahoo Japan 的路線情報就好!!!

 

教學

請先到 Yahoo Japan : http://www.yahoo.co.jp

然後在左邊的資料當中點選 "路線"

然後把查到的漢字起點 / 終點 / 日期時間 等等都 Key 上去查詢的欄位後, Yahoo Japan 就會帶出所有的資訊!!! (打一個字 他會自動幫你帶出很多相關的字 用選的就好)

教學貼圖等我搞定我的劫圖軟體聽話後我再貼吧!!! (惱)

 

  

arrow
arrow

    打鐵街阿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