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1

日期 早上 午餐 下午 晚餐 飯店
Day1 搭捷星航空 吾妻壽司 岡山城 大阪心齋橋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2 近江八幡 近江牛 彥根城 ちゃんぽん亭総本家 彦根駅前本店 大津 Blue Lake Hotel
Day3 大津港拍照>天橋立 海瓜子蓋飯 天橋立 大阪站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4 貴志/伊代祈曾 Tore Tore 白濱 井出商店或日本人Blog說好吃的 Toyoko Inn 和歌山
Day5 和歌山城>黑潮市場 黑潮市場 關西機場 回家吃自己 溫刀大酒店

確定是要來近江八幡後 我就一直在找這邊好吃的店 但是不論是呆丸同胞 隔壁的港仔同胞 或是甲片同胞 看了他們的部落格 很多人都同樣推荐一間店 : まるたけ近江牛 近江西川

當然還是有吃別的店啦 但是還是以這間近江西川最多人來吃 而且吃過的看起來都說很讚 所以初次來這的 就選間不會踩到地雷的店吧!!!

 

 

264

離開日牟禮八幡宮後 面對白雲館往他左手邊開始出發 大概騎了五十公尺後 發現有一群人在對面的停車場聊天 猛一看... 近江西川停車場!!!

依照他們家官網上面說的 本店就在這間停車場對面的巷子內 我的行程上面有注記叫做 仲屋町通 上面 雖然甲片很不愛標示路名 但我這麼有方向感 絕對迷有錯!!!

把特... 停車場內停了這麼多台遊覽車 是表示很多人來用餐嗎!??? 大驚!!! 立馬用我比阿湯哥長一點的腿快騎往巷子裡面飛奔!!!

 

266 267 268

果然騎沒兩分鐘 就看到這間店了 真的跟日本人拍的照片一模一樣耶...(廢話) 門口這兩隻貍貓要是被女王看到 女王又會跑企夾他們兩隻的奶頭了 (真的我沒唬爛 女王的特殊癖好)

喵了一下 這邊沒有人停卡打車 所以我猶豫了一下要停那 結果有位店員剛好出來 請我停在貍貓左手邊的空地上 這時候因為騎太久了 肚子居然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叫...

 

 

269 270 271

結果進來後 裡面一大片是生肉的販賣區 看起來也還好嘛 沒有我在高山看到的飛彈牛那麼貴 不過有看到甲片的人說 這邊還有賣可樂餅 也是用近江牛做的...等一下吃完飯後 再來買來吃看看吧

結果要去登記座位的時候 店員居然說客滿了 然後我就在登記本上寫下自己的姓 再寫一人 然後就在旁邊等 我的前面還有一組四個人的客人...(巴豆金架夭)

 

 

272 273  

閒著也是閒著 先來買可樂餅好了 果然在門口的地方就找的了可樂餅的小櫃子 長的跟日本人部落格上的圖片還真一模一樣 (惠話... 難道會多個翅膀跑粗來嗎!?)

日本人說 JPY130的味道普普 所以我就點了 JPY180 跟JPY70 的各一個 然後到外面我的風火輪旁邊的椅子上一邊等座位一邊吃可樂餅

 

 

274 279 280

可惡的店員把兩個裝在一起 還我分辨不出哪個是比較貴的那個 後來看照片才發現 第二張內餡是馬鈴薯泥的比較多的是 JPY70 的 第三張肉比較多的是 JPY180

果然口感還是有差 肉比較多的吃起來蠻多汁的 但是牛肉味就沒那麼明顯 可能跟我原本預期裡面是一大塊牛排結果不是有落差吧... (那可能後面要多個零才吃的到)

 

 

276  

這是介紹日本和牛的族譜 看了老半天看不大懂 不過這邊的樓梯是通往他們二樓的座位區 樓下有告示牌說上面被包場了 難怪聽到樓上一直很嗨的在聊天

難道是剛剛我在停車場看到停滿滿的遊覽車的遊客嗎!?? (惱)

 

 

281 282 283

雖然我是一個人等座位 但是用餐時間還是要稍等一下 所以往肉品販賣區裡面走一點點 阿娘喂 一片牛排日幣六七千塊是怎樣... 會不會太頂級啦...

讓我想到以前去高山時 我們住的旅館 Hana 旁邊有間賣高山牛的肉品店 廚窗裡面的牛排一樣也是這種看到會皺一下眉頭的價格... (皺)

不知道這種牛排吃起來如何 看來只有我中樂透後才有辦法來吃了... (摳腳)

 

 

284  288

終於到我了 日本店家的貼心就是雖然你是一個人用餐 也不會讓兩個不認識的單人坐在同一桌 要不然以我的個性 我一定會趁對方不注意 偷夾他的肉來吃...

桌上那顆三號的按鈕是服務鈴 看完美鈕後就可以按鈴請服務人員幫你點餐了!!!

 

必吃!!!  

根據日本部落客的說明 一定要吃的是他們的壽喜燒牛丼... 所以我把他推薦的餐貼在我的行程上!!! 光看他貼的照片 熱騰騰的牛肉淋上那個肉汁 口水都不爭氣的流到行程上惹...

連部落客的美鈕我都有貼在行程上 所以等下來看一下桌上的美鈕吧!!

 

 

285

嘿嘿嘿 找到了 就是你了!!! (吞口水)

 

 

286

另外發現他們一張特別推薦的單張美鈕 裡面我瞬間被這張 生近江牛肉給吸引 上面有特別註明是生食認可 所以就來一盤這份生近江牛吧!!!

 

 

按了服務鈴 跟店員比手畫腳了一翻 終於點完餐了 可是等了兩分鐘我突然驚覺 幹我點錯了!!! 本來是要點壽喜燒牛丼的 結果手指太長點到上面那個不知蝦米蛙哥的 JPY1,575 的

趕快再按服務鈴 跟服務人員說我要 Change... 店員進企廚房看一下後 出來又跟我比了個 X

X的 我來甲片已經被比兩次 XX 了... 唉~~ 點錯就點錯 看著辦吧!!! (蠢到有剩)

 

 

290 291 301

結果這盤近江生牛肉先上桌了 旁邊放了幾跟切成條狀的蘋果 上面撒上了很像是堅果類的穀物 另外那紅色的絲不確定是什麼

最後牛肉擺成一朵花的形狀 然後打了一顆應該是鵪鶉蛋的小顆蛋黃 肉的紋路實在漂亮 忍不住又流了很多口水 (吞)

 

 

292 293  

稍微把蛋黃弄破後 夾了一條牛肉 沾了點蛋黃就開動... 一入口... 媽呀!!!!! 怎麼這麼好吃!!!!! 要是我以後再也吃不到的話怎麼辦!!!!!! (滾)

他們的牛肉口感非常的軟軔 很有嚼勁 可以感覺到牛肉的鮮甜口味 重點是一點都不油 非常的順口 簡直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牛肉了 (淚光)

 

 

295 296  

點錯的東西上來了 打開來上層還附上了他們自己做的簡單漬物 配上一碗豆芽海帶清湯... 到底下面是賣了什麼葫蘆 就讓偶們繼續看下企... (盛竹如附身中)

 

 

 

297 298 299  

江江江~~~~ 原來是火烤牛肉丼!!! 雖然不是壽喜燒丼 可是這碗鐵板牛丼打開上蓋時 肉還在冒煙 果然是現做的 而且味道超級香的

一整個就是跟剛剛的生牛肉形成完全不同的強烈對比!!! 另外肉汁又滲到飯裡面 所以飯吸了滿滿的肉汁 超級容易狂扒五百口滴... (吞)

剛剛還因為點錯所以奇摩子不是很好 但是看到這碗飯 心情完全好起來惹~~ (轉圈圈)

 

 

 

300  

肉片是一口剛好可以吃下去的大下 油脂是我愛的那種有油花但是又不會太油的那種 配上白飯以及新鮮的洋蔥切絲超級配的 大推!!!

 

 

302 303  

吃飽喝足後 付錢時門口還大排長龍 而且預約單上已經寫到第二行了... 呼 還好我沒有等很久就吃到!!!

騎車要往 JR的方向前進 居然看到在近江西川後面的巷子裡也有專屬停車場 算一算我已經在這邊看到三個他們家的停車場了 真的是生意好到不像話!!!

對這間近江西川有興趣的捧油 請參考他們的官網 : http://oumi-marutake.jp/index.html

 

後面就是要介紹甜點了 是甜點控的請自己舉手然後繼續看下企!!!

 

 

227 230 233  

從看到白雲館後 往日牟禮八幡宮及纜車的路上 右手邊就是超有名的日式和菓子店 たねや 左手邊就是洋式和菓子店 CLUB HARIE

兩間雖然是不同類型的店 但其實都是同一個集團 同一個老闆開的 可以參考 日牟禮網站裡面就有他們所有類型的店了

日牟禮 HIMURA VILLIAGE : http://taneya.jp/himure/index.html

 

我就先從日式的 たねや 開始逛起 剛到門口 就看到外面人山人海 可能因為日本人還是愛吃日式的和菓子吧!?

たねや的建築物就非常的日式 門口還有超大的他們店名的掛布 門口也擺了日式紅布蓋著的椅子供客人一邊休閒一邊享用店內的美食~~

 

 

232 238 239 240

一進來 裡面也是超多人的 櫃台裡面就掛著店家的招牌 另外櫃台也擺了很多試吃的和菓子 搖頭晃腦看了老半天 決定先試吃看看再來想要買什麼

結果從左吃到右 再從右吃到左 決定來買個這邊也很有名的栗子饅頭啃一啃 另外女王伊老杯也是個羊羹控 所以我就決定買個日牟禮店限定的羊羹回企孝敬他老人家

這裡賣的羊羹叫 丁稚羊羹 所謂的丁稚羊羹是指用竹葉包起來的羊羹 在甲片古早年代 是很流行的回家攜帶的伴手禮 所以我也伴手兩個回企給女王伊老杯啃看看

 

瞎米似丁稚羊羹 ?

丁稚(でっち)さん、丁稚羊羹(でっちようかん)って?

丁稚羊羹(でっちようかん)とは、竹の皮で包まれた蒸し羊羹のこと。竹の皮ごと切りわけます。竹の皮の香りが羊羹に移り、風情があるのが特徴。

その昔、丁稚(でっち)さんが、里帰りのお土産に買ったため、この名前がつきました。(丁稚さんとは、住み込みで奉公していた少年のこと。)平べったい形をしていて、運びやすい。加えて竹の皮には抗菌作用があったので、長旅でも大丈夫だったんです。

安くて美味しいので、庶民的なお菓子の代表でした。

しかし、現在は、多種多様。竹の皮で包まれていないものや、黒糖入り、栗入りの豪華なものも。北陸など、地方によっては、丁稚羊羹は、冬に食べる水羊羹のことを指すらしいです。

管理人の故郷、滋賀県近江八幡周辺でよく食べていました。なので、滋賀県のお菓子だと思っていました。しかし、京都でも歴史ある丁稚羊羹が多いのです。

 

 

234 235 237  

買完後 因為旁邊的椅子擠滿了人 所以我只好到旁邊一塊石頭上 說便把栗子饅頭給喀掉 他們家的栗子饅頭有夠好吃的 皮軟就算了 裡面的ㄚ也是超好吃的 (大心)

有興趣的捧油 可以參考たねや的網站 裡面有介紹更多的和菓子喔~~

たねや : http://taneya.jp/home/index.html

 

吃飽喝足後 就往對面的洋菓子店 CLUB HARIE 出發!!!

 

 

245 246 247  

這間 CLUB HARIE 的外觀造型就比較現代 紅色的磚瓦讓我想到甲片很多地方都有的赤煉瓦倉庫 (赤レンガ倉庫) 哈哈哈哈~~

 

 

250 251258  

一到裡面 我滴媽我滴娘呀 這人山人海的盛況比たねや還要誇張 光結帳就排了大概三十幾個人 裡面的店員人超多的 而且也會不厭其煩 很有熱心帶著笑容的解釋他們加的洋菓子

(題外話 : 這一點 大安區的法朋就要好好學學 三個店員招呼三十個客人 其中一個接電話 一個包裝蛋糕 一個結帳 你們覺得這樣人夠嗎!? 上門的客人有被尊重到嗎!??)

最後那位結帳的櫻花妹實在太可愛了 根本就是我的菜 害我好想一直站在這邊跟她聊天 晚上再帶她去吃飯 吃完飯再帶她去... (癡漢行為)

 

 

252254
253    

這間 CLUB HARIE 有名的就是他們的年輪蛋糕 我看後面的師傅拼命的在做年輪蛋糕 不過也終於知道原來年輪蛋糕是跟烤乳豬一樣的方式烤出來的 (好爛的比喻)

甲片的貴婦在買這年輪蛋糕都不手軟的 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提 可惜我剛剛吃了那個栗子饅頭 我這小鳥胃沒辦法再裝其他甜點惹 (攤手)

 

 

248 249 255 256 257

當然他們除了年輪蛋糕外 還有其他的甜點 從小餅干 培果 蛋糕卷 到生日蛋糕 滿滿的擺在櫃台 另一邊負責烤餅干的師傅也是進進出出的一直補貨 盡量不會讓遠到的客人買不到愛吃的甜點

看著看著 我想如果溫刀ㄟ甜點二人組如果來這邊 可能我的行程要幫他們在這邊多加兩個小時才夠他們吃 偶這小鳥胃就不用這麼久惹~~

是西式甜點控的人 請參考他們家的官網吧!!!

CLUB HARIE : http://clubharie.jp/shop/himure/index.html

 

 

下午就是到琵琶湖旁的另一個景點 彥根城了!!!

 

 

arrow
arrow

    打鐵街阿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