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日期 早上 午餐 下午 晚餐 飯店
Day1 搭捷星航空 吾妻壽司 岡山城 大阪心齋橋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2 近江八幡 近江牛 彥根城 ちゃんぽん亭総本家 彦根駅前本店 大津 Blue Lake Hotel
Day3 大津港拍照>天橋立 海瓜子蓋飯 天橋立 大阪站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4 貴志/伊代祈曾 Tore Tore 白濱 井出商店或日本人Blog說好吃的 Toyoko Inn 和歌山
Day5 和歌山城>黑潮市場 黑潮市場 關西機場 回家吃自己 溫刀大酒店

從大津出發後 經過了前一篇辛苦的拔山涉水整理的天橋立交通攻略篇後 (交通攻略請點我) 終於來到了傳說中屁股會翹起來的 天橋立了!!! (喘)

講到這個天橋立 就一定要來講一下他的歷史由來 : 

天橋立是位於京都府的西北邊 地處於丹後半島 與宮津灣相鄰 因為其地型特殊
所以日本從德川年代就有提出的日本三景 : 丹後天橋立陸奧松島安藝宮島

根據古風土記裡記載,伊邪那岐男神為了能自由通往久志備海濱北邊的真名井原,也就是女神伊耶那美的住處, 從天上架了一座可在天上及人間自由往來的梯子,並稱之為天浮橋。
有一天,伊邪那岐男神不留神在人間過了一夜(俗稱的一夜情嗎!?),就在此時天浮橋竟垮塌掉落至人間。天浮橋因而成為天橋立, 從此連接天上的眾神與地上人們的梯子便消失了。但是此後,神與人們的牽絆反而更加堅毅,為了祈神拜佛而造訪這條白砂青松之道的人絡繹不絕。

天橋立沙洲全長3.6km、寬20~170m的沙堤。沙地上約有8000棵茂盛的松樹,宛如飛上天際的橋。
沙洲公園內散佈著昭和26年昭和天皇來訪時所題的俳句碑,與謝野寬·晶子夫婦的和歌碑等遺跡, 可感受到前人深愛天橋立的情懷。

至於「天橋立」這地名,相傳是指人們如果站在沙洲北端的傘松公園或南端的飛龍觀兩處地勢較高的山頭,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低頭從自己的跨下朝後望時,會看到沙洲猶如一條往天上斜伸而去的橋樑,因而得名。

 

(以上報告完畢)

 

 

124

128

前往天橋立的路上 搭乘的宮津線在經過宮津灣時 有一段是會行駛在湖面上的 列車長除了會慢慢開之外 還會廣撥請大家觀賞這超級無敵美的景色

 

142

143

另外在宮津灣這邊 車長也停車然後跟大家介紹這邊的風景名勝 雖然我聽不懂 但是因為風景很漂亮 所以整個人心情很好!!!

 

 

149  

150

152  

經過了千辛萬苦 終於到達了天橋立車站 站牌上左上角還有KTR的摟茍 好可愛呀 由於天橋立算是個小站 所以等候亭還是比較古早的木製車亭 又是我愛的那種鄉下感覺 (樂)

 

 

153

154  

雖然車站小小的 但是今天感覺來了很多的甲片人 還好沒有看到自己呆丸的同胞 也沒有很吵滴對岸及港仔同胞 單身的我可以混在他們裡面不被發現惹!!! 櫻花妹我來惹惹惹!!! (撲)

 

 

20140117-1

在出發前往天橋立之前 我們先來看一下整個丹後半島的相對位置

1. 在天橋立沙洲的上方 稱為府中 (跟呆丸板橋的府中一點關係都迷有)

2. 在天橋立沙洲的下方 稱為文珠 可是我也有看到有人稱為文殊 我也習慣叫文珠 可能日本人的中文不好 傻傻的分不清吧 (大誤)

3. 在天橋立沙洲的左邊 稱為阿蘇海 是個被沙洲完全擋住的內海 (好衰被擋路)

4. 在天橋立沙洲的右邊 稱為宮津灣 也是當地新鮮海產類的主要補撈地區

5. 天橋立再往下就是宮津市了 這次因為沒有規劃到那邊 所以就不介紹惹!!!

 

好 相對位置知道後 就是吃喝玩樂攻略的時候惹!!! 來 請先下載這張官方提供的簡體中文版散策攻略PDF :

http://www.amanohashidate.jp/lang/g_images/ch_illa.pdf

日文官方散策地圖 這張地圖可以在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取得:

http://www.viewland.jp/uploads/SansakuMap.pdf

 

行程的玩法看個人 我的話是依照這個網站的攻略來安排的 :

http://www.amano-hashidate.com/010course.html

20140117-2

1. 先逛南邊文殊的設施及週邊景點 : 天橋立Viewlad的飛龍觀知恩願 文殊堂 智惠之輪 商店大街 迴旋橋

2. 租卡打車 先去天橋立沙洲尋找海瓜子蓋飯當午餐

3. 騎卡打車悠閒的欣賞沙洲上的風景

4. 到達府中後搭登山巴士至傘松公園

5. 一之宮籠神社

6. 到一之宮搭乘渡船回文珠

整個行程大約三個小時 算是很充實的一個行程 不過也因為我到天橋立已經十一點多了 所以還是得好好把握時間!!!

  

 

155

487

488  

出站先幫天橋立站拍一張 他的旁邊就是觀光案內所 記得去裡面拿地圖 順便巡一下有沒有當地商家的割引券喔 (割引=折價)

車站外面就有金屬的智慧之輪 好好笑啊~~ 果然是這邊的知名文物啊!!!

 

 

161

162   

接下來就到商店街 先來租卡打車 這樣移動比較方便 來之前有查這間橋立大丸可以在文珠這邊借 然後到府中有一家叫傘松之里的還 我還可以搭船回來 下表我忘了再哪找到的 想起來再補充吧!

 

20140117-3

到橋立大丸裡面問店員 準備要租的時候 拿上面那張表跟大嬸店員搭玻卻克 大嬸看了一看 然後指指她身旁的一個牌子

上面寫著 片道不行 意思是不接受單程 然後雙手交叉跟我比了個 X ( 來假片被比的第三個X)

所以就是還要再把卡打車騎回來的意思囉!!! (驚) 出來又問了附近幾家也有在租卡打車的店 包括表上的川尻跟文珠莊 全部都說不接受片道!!!

難道他們是跟我身處的打鐵銀行界一樣 也在做COST DOWN!??? 以前是用小卡車載對岸的卡打車回來 現在是用觀光客的雙腳讓卡打車自己回來!!!

想了一下 覺得這樣沒搭到觀光船很不甘心(擰毛巾) 我的三千大洋 KTR券 就浪費了 所以吃了秤砣鐵了心 決定拎北用我比金城武還要長的腿用走的走過天橋立沙洲 (要嗨賴起來)

我想我看了這麼多呆丸部落客分享來這兒玩的 用走的來天橋立這邊玩遍所有的景點而沒騎卡打車的 我可能是第一人吧!! (槓)

 

 

163 166  

好吧 沒租到卡打車就算了 這時候還飄起來小雨 (淦淦! 正衰人無誤) 但是告訴自己 心情要愉快 所以就前往第一站 天橋立ビューランド (天橋立 Viewland)

順著從案內所取得的觀光地圖找 一下就看到標示了 不過為什麼上面還可以有射箭的地方!? (搔腦)

 

165

167

飛龍觀的門票是 JPY850 但是有查到用我的KTR PASS給店員看的話 就可以打折變成 JPY700

另外他們的登山纜車跟斯斯一樣有兩種 一種是第二張圖左右邊的Lift 也就是只有一張椅子的那種 等下我就會坐到

另一種就是登山巴士 20分鐘才發一班 幹下雨了當然先坐登山巴士再說 Lift 再看狀況吧!!!

 

 

173

176

178

隨著登山巴士緩緩的往山上爬 就可以看到了傳說中的天橋立沙洲了 哇~~~~ 好興奮啊!!! (尖叫)

 

 

 

179  

191 

205  

上來之後 發現這邊好像是個遊樂園 還有小火車 摩天輪 旋轉咖啡杯等給小鬼玩的 另外我以為上方的是雲宵飛車 結果是空中展望步道~~

 

 

180

飛龍觀展望!!! 等下是要來瘋狂翹屁股了!!!

 

 

181

嗯...嗯...嗯...嗯...嗯... 這個飛龍觀的告示日文字太多了 完全不知他在說什麼 (⊙◞౪◟⊙)" 拍下來回呆丸拿給女王翻譯好了!!!

 

 

182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真的像一條飛龍飛向我這邊耶!!! 整個人超開心超興奮的!!! 這趟甲片行 最重要的行程就是這兒呀!!! 終於讓我看到啦!!!

女王自己跑去宮島看另一個日本三景 當然我也不可以輸她 也要來看個日本三景啊!!!

 

 

189 

各位觀眾...... 十三張 一條青龍龍龍龍龍 (周星馳賭俠又附身了) 這邊可以清楚的看到沙洲上滿滿的樹 右手邊的沙灘夏天還是海水浴場說!!!

 

那每次看到把郎勒貢ㄟ 屁股翹屁股翹屁股翹 在哪兒咧!???

 

 

184

185  

一堆甲片櫻花妹顧不得自己穿裙子 站上這個咖倉觀景台 然後開始屁股翹的從跨下去看天橋立  第一張右手邊手扶著腳踝的女生就是正確的姿勢 (但我腰太硬彎不下企怎麼辦!?)

聽說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低頭從自己的跨下朝後望時,會看到沙洲猶如一條往天上斜伸而去的橋樑 所以叫做天橋立!!!

不過站上去可是要小心 要是不小心人往後面跌的話 可能我們等下就會再沙洲上碰面了 (狂笑)

 

196

終於排隊輪到偶了 一樣給他屁股翹屁股翹屁股翹 感覺好好玩啊!!!

嗯勾... ... ... 拎北唯一一張請別人幫我拍的照片 旁邊那位大叔你一定要在旁邊敦著看東西一起入鏡!!!??? (捏爆橘子)

 

 

204  

這張是我把剛硬要入鏡的那位大叔給埋了後烙跑的照片 XDDDDDDDD (大誤)

 

 

183

188  

天空跟地面顛倒 有感覺到像一隻龍朝我衝過來嗎!?? 我還沒有感覺到龍 就已經感覺到我腦袋瓜裡面的血管快爆惹!!!

 

 

 192  

看到了 跟我在公司用的收email的軟體一樣是 OUTLOOK 上去看一下吧!!! (我好像畫錯重點惹!?)

 

 

197

喔!? 可以走上去空中步道看風景!!! 這麼漂亮的景色 當然要上企好好的慢慢欣賞啊!!! 衝~~~~~~~~

 

 

198

媽呀!!! 好高好恐怖 好高好恐怖 好高好恐怖啊!!!!!!!!!! (懼高症發作) 我要下企啦!!!! 可是我後面又有日本櫻花妹 我沒辦法下企啊!!!!!! (軟腿)

這上面的風還真大 而且已經超過我可以忍受的高度了 所以隨便拍個幾張 就扶著把手一路腿軟下來 (弱)

 

 

 

201

202

203

除了飛龍觀是硬忍住 認真拍照 其他幾張都是敷衍一下拍一拍就趕緊下來 (腿抖)

 

 

206

207    

從空中步道下來後 這邊剛好可以接著坐 Lift 下山 而且也可以看到飛龍沙洲 心裡想說 用手機拍張跨下反過來看的照片給女王看吧!!! 讓她羨慕一下!!!

 

結果...

...

......

............

..................

........................

 

 

 

 

210  

金靠北!!! 照片還是正的 不是反過來的!!! 原來是手機有自動轉正的功能!!! 拎北冒著腦充血拍的跨下 上下相反的照片 你這自以為是的手機給我自動轉正是演哪一齣啊!!! (惱)

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我的該邊惹... (羞)

 

 

211

212

213  

準備要企坐 Lift 下山時 我後面其實還有一對小情侶 以及三四個人 結果準備要坐上企時 工作人員制止我 原來是請我把後背包 背到前面來 要不然等下只剩背包在 LIFT 上 人已經提早到山下惹

結果因為我還背個單眼相機 所以要先把單眼放到旁邊的椅子上 然後把背包慢慢背到前面 可是又卡到我的外套有帽子 就用了一下子卡住帽子

這時候發現怎麼好像怪怪的 轉頭一看 發現後面的那隊情侶及更後面排隊的人 完全沒有想要插我前面先坐 LIFT 下山 而是在後面靜靜的看我慢慢搞我的包包

連工作人員也是在一旁等我 甚至讓空的 LIFT 跑掉他也沒請後面的先坐!!!

我才很尷尬的趕緊跟後面那對情侶說 茍免納塞 豆走豆走 (對不起!!! 請請請)

 

那對情侶感覺還很不好意思的對我笑一笑點點頭 才去坐 LIFT

我真的見識到了日本人超級宇宙無敵蘇帕利害的守規舉的態度!!! 真的揪甘心~~

 

這要是是在呆丸的話 排我後面的搞不好會很兇的唸我 "笑年ㄟ 手腳快一點好不好 後面還有人捏"

然後工作人員會跟我說 "先生你到旁邊弄好不好 你擋到其他人要坐纜車了啦!!!"

(攤手)

 

 

215

216

坐LIFT下山風景超好的 而且這時候雨停了 真是太棒啦~~~

 

 

223

下山後要前往下一關魔王 文殊院的路上 在商店街旁發現了這家天橋立溫泉!!! 聽說他們的溫泉超好 泡完後皮膚會變超好 腦袋也會變超聰明 考試又會考100分惹!!!!! (誤)

 

擠霸葷

 

 

 

 

224

225

226

228    

到了文殊院了 結果剛好有一團日本國內團來這邊參觀 所以瞬間湧入不少人 不過應該便宜到旁邊的小攤販吧

 

230

日本人的香都好短 跟呆丸的完全不同 不過也是很可愛!!!

 

 

229

231

232  

這間文殊堂 (或是知恩院) 聽說是在西元 808年所蓋的 是讓天橋立這邊的人祈求出海平安 真的是歷史超悠久的!!!

 

 

233

你看我說便宜到旁邊的小販吧!!! 一盤松茸要賣日幣兩萬塊耶!!!!!!!!

 

 

234  

結果隔壁這攤居然沒人!!! 難道是賣的太便宜了嘛!??????

 

 

逛著逛著 肚子變超餓的!!! 決定先殺去沙洲上尋找傳說中的海瓜子蓋飯!!!

 

打鐵案內所 :

 

天橋立觀光案內 : http://www.amanohashidate.jp/

 

天橋立Viewland 觀光案內 : http://www.viewland.jp/

 

天橋立Viewland 提供的割引券 : http://www.viewland.jp/HTML/waribiki/waribiki.html

 

天橋立日文版散策地圖PDF檔 : http://www.viewland.jp/uploads/SansakuMap.pdf

 

 

天橋立日文版散策地圖簡易版PDF檔 : http://www.tankai.jp/pamphlet_img/hashidate_pamph.pdf

 

 

天橋立簡體中文版散策地圖PDF檔 : http://www.amanohashidate.jp/lang/g_images/ch_illa.pdf

 

天橋立商店街 橋立大丸 : http://www.hashidate-daimaru.co.jp/

 

天橋立散策建議行程 : http://www.amano-hashidate.com/010course.html

 

 

 

 

 

arrow
arrow

    打鐵街阿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