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4 

日期 早上 午餐 下午 晚餐 飯店
Day1 搭捷星航空 吾妻壽司 岡山城 大阪心齋橋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2 近江八幡 近江牛 彥根城 ちゃんぽん亭総本家 彦根駅前本店 大津 Blue Lake Hotel
Day3 大津港拍照>天橋立 海瓜子蓋飯 天橋立 大阪站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4 貴志/伊代祈曾 Tore Tore 白濱 井出商店或日本人Blog說好吃的 Toyoko Inn 和歌山
Day5 和歌山城>黑潮市場 黑潮市場 關西機場 回家吃自己 溫刀大酒店

離開彥根城後 終於到達了晚上要住的大津 Blue Lake Hotel 會選這間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附近的便宜旅館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天 附近所有常找的飯店

像是東橫INN 或是 Super Hotel 莫名其妙的全部客滿 其他的又都貴桑桑 動不動就是上萬元 只是睡一晚的我真的訂不下企!!!

找了老半天只有這間最便宜 一晚要價 JPY 5,980含稅 真的算很便宜 而且女王寫信去問他們說 飯店是否看的到大津湖 如果看的到的話我還可以拍大津港的夜景

結果他們回信說 他們所有的房間都是面湖的 心裡面比較可以放心惹 (嗎?? 等下就有悲劇發生惹)

 

晚上出了 JR 大津站 因為雨大到不行 我整個人是很狼狽的小跑步朝飯店前進 沿路的街道跟高山的感覺很像 如果有機會白天來這的話 應該會轉到這邊來逛

手刀衝進了這間飯店 有夠小的就算了 在這下著雨的晚上燈光還開的暗瞑矇的 感覺一付就是不想讓人進來住的樣子 (抖)

把持...櫃檯居然排了很多人等待 卻克印 (烙英文大驚) 我也只好濕答答的一起排隊 輪到我之後 就把印在行程上的預約號碼給櫃台的老女店員看

她就在電腦上面打一打之後 拿出了一把開門的鑰匙給我 然後開始用英文跟我解釋這把鑰匙的神奇之處 (是有多神奇呀!?)

原來這把鑰匙除了開門之外 進房之後還要把鑰匙插到牆壁上的鑰匙孔後 然後往右轉之後 房間才會有電

很佩服這位老女店員可以用日本腔很濃的英文把這段話整個講完 還會配上她的手勢 想不懂也很難啊 (拍手)

 

 

001456 457 458 459  

電梯坐到七樓後 一出來就看到我的房間 708 號房 不過卻傳來了陣陣濃濃的煙味 一看才發現原來在我房門口旁邊的飲料自動販賣機 旁邊擺了一個超大的煙灰缸 (e04)

這間旅館應該是那種很老舊的旅館 整棟都沒有禁煙 所以房間走廊都可以哺煙 感覺不是很好

進了房間後 也是傳出一股煙味 所以先依照剛剛老女店員說明的方式把藏寶鑰匙插到牆上的鑰匙孔後 電源一來後 立馬把窗戶打開來透氣 另外也把冷氣的風量開到最大

顧不得外面還在下雨 希望能夠把房間內的煙味給去除掉 果然窗戶開了以後 陣陣的冷風一直灌進來 冷死我惹!!! (哈啾~~)

簡單的拍了一下這間小不拉雞的房間裡面後 趕快把身上濕掉的衣服脫下來 換上一間乾淨的家居服來穿 順便整理一下今天亂塞到包包的東西

 

這時候女王傳了 Line給我 問我說 : 飯店說有面湖的 View, 阿是看的到大津湖嗎?? 我把窗簾拉開來後 傻眼了一下 然後拍張照然後傳給女王看

...

......

............

........................

....................................

 

 

 

460  

銬杯呀 對面黑媽媽的 感覺很像在撥 廢棄老建築物中想拍鬼影的房子的片名一樣 看起來嚇死人了 趕快再把窗簾拉上 (各位如果看到照片裡有不乾淨的東西 請不要告訴偶啊啊啊~~~)

至於那個說好的

每個房間都是面湖的   每個房間都是面湖的   每個房間都是面湖的   每個房間都是面湖的

在哪裡裡裡裡裡裡裡裡裡裡裡!????????????? (迴音)

女王也傻眼了 不過也沒辦法 所以我跟女王說我先去吃晚餐吧 隨身帶了護照錢包後 就去外面覓食惹

 

 

出門後外面的雨還是很大 而且可能因為今天是日本的假日 附近原本就已經很荒涼就算了 所有的店都沒開門

好不容易走到旁邊路面店車的十字路口 看到一間有賣吃的店還有開 正準備要進去覓食 結果店家外面有擺了個美鈕在屋簷下 我喵了一眼

阿娘喂!!! 這是西餐料理 而且每道都是上萬元日幣 然後裡面有寫當日特別限定優惠套餐 只要 JPY 8,800 (抖) 

還好沒走進企 要不然我今晚就把明天的叩打全部用光惹 呼~~~

 

後來還繞到當初訂不到的東橫INN 那邊看看是不是有開些店可以吃 結果也是全部都沒開 最後只有跑到附近唯一燈火通明的全家便利商店來覓食

 

461 462  

最後在全家就是你家裡面買了一盒野菜便當 跟一罐呆丸很少看到的銀色Kilin來喝 吃一吃上個網看一下隔天的行程 洗個早刷個牙敷個臉剃個牙抓個嘎之窩的癢後 順間就躺平惹!!!

 

 

002 004 005  

隔天一大早清晨五點多 我就起床弄東弄西惹 等下就要去拍一下大津港 順便要去尋找傳說中的海上天守隔後 就要往屁股會翹起來的天橋立出發企惹

出了飯店 果然整個路上都沒有人 只有旁邊的浜大津站的路面電車開始在街上跑來跑企 感覺這邊也是一整個鄉下 下次也來這邊學 AMIKAKU 那胖媽來晨跑好惹!!!

 

 

007 009 037  

研究了一下方向 如果要從飯店走到大津港 要爬上人行天橋後才有辦法過去 一上來才發現 原來這裡是浜大津站的入口 一大早的只有站員跟我打招呼 沒什麼人 穿過去後就看到指標往大津港了!!!

 

 

010 011 012 013 014  

清晨六點的早上 大津港旁的馬路也沒什麼車 看了一下因為昨晚一下大雨造成的濕漉漉的地面 還在擔心等會兒會不會又下雨 還好最後都只是陰陰的天空!!!

看到了跟部落格上的照片一模一樣的大津港的入口了 只是對於海上天守閣在哪 我還是沒有很確切的位子資訊 就當做一早來這邊冒險吧!!!

 

 

015

看起來大津港這邊會有噴水的表演 只是時間太晚了 昨晚又因為大雨無法來參觀 那就等下次有緣來這時再來看吧!! 

 

 

016  

研究了大津港的地圖 還是沒有看到天守閣到底在哪 只好先到港邊看看有沒有任何的線索!!!

 

 

017 018 019 020 022  

密西根號發現!!! 來之前有看到有位呆丸媽媽住在貴桑桑的浜大津王子飯店 帶她們全家來坐這艘密西根號遊大津湖 可是她來的時候是萬里無雲很漂亮 但是我來這兒卻是烏雲罩頂 (惱)

密西根號遊湖一趟約九十分鐘 票價是 JPY2,700 沒有想像中的貴 而且還可以看到琵琶湖八景之一的 比睿山 可惜我這次沒將密西根號納入行程 有緣的話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對密西根號有興趣的捧油 可以參考他們的網頁 有中文滴喔!!!

琵琶湖輪船密西根號案內 : http://www.biwakokisen.co.jp/chinese2/index.html

 

 

027 029  

海港旁邊同了一堆的遊艇 我沒講的話很多人應該都不知道 其實呆丸是全球製造遊艇的大國 我之前去台南還去參加客戶遊艇下水典禮 所以搞不好這邊的遊艇都是呆丸做的咧...!!!

 

 

032 033   

逛了一下後 我決定往另外一邊去看是否有海上天守閣 因為我看到有個天橋步道一路往左手邊延伸過去 看起來不知通往哪邊 既然時間還夠 就走去看一下好了

 

 

 

036 038  

上來後 發現這邊有個牌子 這裡的天橋走道原來叫 浜大津 SkyCross 延著走除了方便移動外 還可以一邊欣賞大津湖 很像是台場的岸邊的感覺

這個浜大津 SkyCross也有官網 可以參考一下 : http://askayama.net/machicard/shiga/otsu/skycross.html

 

 

039

看到了跟我打鐵界一樣是同業的兩間銀行 感覺上那間 Shiga Bank 的建築物就比滋賀銀行氣派多了 晚點去面試一下好了 (誤)

 

 

040086  

往後走了一點點 突然發現 咦!?? 那不是我住的 Blue Lake Hotel!?? 幹原來店員沒有唬爛我 確實是每間房間都是面湖的 但是你他X的前面還有一棟建築物啊 面湖有個屁用

看起來只有住在最上面那幾間才有辦法看到大津湖啊 我住的七樓看到的是鬼屋啊!!!! 可惡的不誠實的飯店 以後不會再選你這間惹 (大惱)

 

 

045

來到後面 發現這邊有間很像台場的建築物 看起來也是可以逛街購物的地方 以後如果住這附近 可以當做一個血拼的點 (筆記)

 

 

046  

哇!!! 他們居然還有煙火可以欣賞 真是太讚了 有面湖的View再加上煙火 雖然大津不是呆丸熱門的景點 不過感覺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拜訪!!!

 

 

047   

這邊還看到有另外幾艘的輪船 雖然不像密西根號造型那麼特別 可是看起來也很不錯

 

 

049 050 051  

再往後一點 這邊看起來是一間高級的飯店 真的就是有面湖的 View (還在記仇) 而且一樓的餐廳已經有人開始用餐 可以一邊吃早餐 一邊欣賞湖光山色 真的很愜意!!!

不像我只能一邊開窗戶去煙味 一邊欣賞對面的鬼屋惹 (繼續記仇)

 

 

053054  

走了大約五分鐘 看到了這個 Sky Cross 的盡頭 往下是另一個很像小廣場的小公園 旁邊還有個雕像 上面寫著 山田豐三郎 但是我是沒有很注意他 到是後面的面湖的房間感覺很讚很吸引我!!!

 

 

056059

走下來後 發現有很多人在晨跑 也是啦 有這麼好的景色 跑起來也很舒服 搞不好 AMIKAKU 也混在裡面跑也說不定 (誤)

 

 

057 

從這個小廣場往斜坡上看去 應該就是我昨天抵達的 JR 大津站了 大概經過四五個路口就會到 沒有很遠

 

 

060 

報告 遠方五百公尺處 發現海上天守閣了!!!!!! 跟著那位跑步的大媽一直走下去 就會到達了 我真的是太幸運讓我找到了!!!  

原來傳說中的海上天守閣是在這邊 害我找了老半天 不過也算不錯啦 走了這一段路也很開心看到很漂亮的風景

 

 

066 069 071  

到了到了 終於到這海中天守閣了 原來他其實不是真的城堡 而是一個保存大津當地的文化館 並且可以登上頂樓來眺望大津湖畔

據甲片網站上說 他們是在 2008年起開始休館 主要是積極的蒐集琵琶湖整個文化歷史 以前是還保留了安土城的考古文化 以及佛教文化等

雖然現在沒有對外開放 但是因為造型很特殊 還是吸引了不少人來拍照 我也是因為有呆丸同胞拍到他 才會很想來這邊參觀參觀

而且最特別的是他的屋頂上面的天線 是用一隻蜻蜓來裝飾 這個我沒說可能連甲片當地的人都嗯哉樣 (摸鬍鬚)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 : http://www2.ocn.ne.jp/~biwa-bun/

名神高速道路大津ICから琵琶湖に向けて直進すると正面に3層5階建ての古城を思わせる琵琶湖文化館が眼前に見えてくる。

琵琶湖文化館は昭和23(1948)年設立の滋賀県立産業文化館を前身として、昭和36(1961)年に総合博物館として開館してから50年以上にわたり活動している。 この間、近代美術は近代美術館へ、考古資料は安土城考古博物館へ、水族部門は琵琶湖博物館へと機能と資料が移管され、以降は近江の優れた仏教美術を中心とする文化財を収蔵し、展示・公開してきた。 国宝・重要文化財の収蔵数は全国第6位で、総数1629件(7591点)のうち県指定以上の文化財は124件(2308点)ある。

平成20(2008)年4月より休館となっているが、県内の文化財調査や資料の貸出、文化財講座の開催といった博物館業務は積極的に行っている。 また、寄託を含む文化財の公開活用について、県内はもとより県外や外国での公開を含め、より多くの人々に滋賀の文化財を紹介する取り組みをしている。

 

073  

琵琶湖這邊有個傳說 有位左馬助騎著馬渡過琵琶湖 但是拎北看不懂上面寫的 只好找完整版的給大家參考 (土下座)

明智秀滿(?-1582):左馬助〈介〉、三宅彌平次。丹波福知山城主。一說為明智光安之子光春,一說是三宅籐兵衛(綱朝)之子。明智光秀的重要左右手。天正六年,荒木村重嫡子村次休棄光秀的長女,彌平之娶之,改名明智秀滿。
天正十二年,在本能寺之變中擔任先鋒,後佔領並守衛安土城。聽到光秀在山崎合戰失敗後,前去支援光秀,被堀秀政軍擊敗,一騎渡過琵琶湖,留下膾炙人口的「左馬助之湖水渡」傳說。

 

068  

根據路邊的觀光案內 大津這邊還蠻多可以觀賞當地風景的 據說這邊也是甲片的賞櫻景點之一 因為有櫻花有湖有船有噴水表演還有煙火!!! 實在太愜意惹~~

大津公園觀光案內 : http://www.otsukoen.org/category_04_05.php

 

逛一逛 也差不多該回飯店吃早餐了 吃飽就要出發前往天橋立!!!

 

076 077 078  

掰掰 琵琶湖文化館 希望下次來的時候你已經開放了 (摸頭)

 

 

081 082  

回程的路上看到有個標示寫 吾妻川 結果轉頭一看 幹~~ 臭水溝就臭水溝 哪裡是川啊 還是其實是住戶自己立的牌子!? (誤)

 

 

087  

回程的時候 發現從 Sky Cross 旁邊的這個手扶梯下去回到旅館比較快 不用再繞回浜大津站了 昨晚我就是從這走過來的 等下也要從這邊走回大津車站了

 

 

到了飯店 用餐是在二樓 昨天晚上櫃台的老女店員有問我幾點吃早餐 我跟他說 7:30 雖然早了十幾分鐘但是應該還可以吧

果然到了二樓 空位還很多 然後跟負責外場的櫻花妹報了我的房號 708 她就看了一下旁邊的登記表

咦!!! 我的708上面被寫了 "外國人" 三個字 但是跟他們當地人也沒什麼差別啊 那位櫻花妹也是跟我巴拉巴拉講日文啊 所以除非是金髮歪國帥哥 他們才會用英文溝通嗎!?? (搔頭)

 

 

089 090 091 092 093 094  

這間飯店煙味臭歸臭 早餐卻意外的一點都不馬呼 雖然說每個人都是一模一樣的一個 set 可是他的鮭魚烤的好好吃喔 旁邊還放了兩塊魚板

另外我還用海苔包飯吃 配上熱騰騰的茶 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另外柳橙汁是喝到飽的 但是實在喝不下那麼多惹

 

 

吃飽喝足後 上樓拎了我的行李 就準備 Check Out 出發前往天橋立惹!!!

 

 

 

arrow
arrow

    打鐵街阿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