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子好好吃  

繼上篇去看 完全不知在畫蝦米蛙糕的 米羅畫展 後 看一看時間也下午快五點了 想說要在建中這附近來解決生理需求 (這次是吃飯 不是大便)

把特 You Know, 這間全國高中的最高學府 不是我這種上課刁牌的打鐵男兒的菜 所以以前並沒有很想唸這間 (是沒考上吧!? 指)

所以對當年不想唸的建中這邊有什麼好料的店 並不是那麼熟 只知道比較有名的像是 老建中牛肉麵黑糖剉冰 其他的金架莫崽羊 (弱)

開車在這邊繞了一下 可能也因為今天是颱風天 所以幾乎店家都沒有開 所以我們決定放棄在這邊吃 準備往號稱 打鐵銀行界華爾街的 信義區前進

 

車停在入口被警衛騙的誠品後(婊警衛騙我沒位子) 我就跟女王來阪急樓下覓食 講到這阪急樓下我就要說一下這邊的狀況惹 (搬椅子)

這邊日本拉麵店總共有 稻禾烏龍麵 長崎強棒拉麵 豚一族(快開了) 三田製麵所 花月嵐 北海道生麵 等幾間拉麵店

然後日本料理店有 BOTEJYU大阪燒 杏子豬排 大戶屋 麻布茶坊 等, 大概已經把阪急樓下一半的點講完了 (撥瀏海)

是滴 我跟女王是很愛吃日本料理 所以有新開的店都還蠻愛去嘗鮮嘗鮮的 再加上溫公司就在這附近 所以對這邊很熟也是很合邏輯的 (扎褲子)

很合邏輯  

 

這次本來我們想說去吃大戶屋 走到店門口看起來沒什麼人 問了一下正妹店員 前面大概要等五組客人 約十分鐘就有位子了

所以先預約了一下位子 還留下了我這文青胖子的電話給這位可愛的美妹 (咳咳...女王在旁邊要稍微低調一下)

結果剛給完這位波霸美妹我的手機後 眼尖的我看了一下隔壁... 咦 有間新開的店沒看過!? 立馬衝過去把臉貼在他們的展示櫃上流口水...

 

這展示的太吸引人了  

全部都是天婦羅定食耶 而且最上面的那一格還寫著明太子-食的放題 阿不就明太子吃到飽吃到撐為止耶 (大心)

問了一下這間沒有隔壁正的店員 大約須等十五到二十分鐘 我跟女王就決定要來試試看這間新開的店

於是只好默默走回隔壁的大戶屋 跟正妹店員說騷睿 我要移情別戀隔壁的大嬸了(誤) 提醒大家 預約如果要取消 一定要跟店家講 要不然會影響到後面要吃的人客!!! (推眼鏡)

 

 

 

博多天山海  

明太子吃到飽  

創意天婦羅  

明明就是以天婦羅為店名的山海 為啥主打的招牌卻是明太子吃到飽!? 說到這個我一定艾貢幾累明太子跟博多的故事 (煽扇子)

日本的明太子 其實是以九州產的最有名 其中又以博多產的算最頂級 上次我去九州豪斯登堡 PK 佛蘭基的三角內褲時 (詳情請看海賊王第 5302集 第 812頁)

就是先去吃當地一家以牛腸鍋有名的 おおいし 而這家本身也有自己的明太子工廠 所以他們的料理中也有明太子

後來來台灣也開了一間店 在東區216巷 店名叫 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就是主打中午時段明太子吃到飽 我上次帶我的日本捧油 Yoshi 有去吃 他讚不絕口 吃到吱吱叫 (猴嗎!?)

嗯勾今天不是來介紹那間店 所以有興趣的捧油請自行咕茍一下 當然如果店老闆想找我寫工商文 我的連絡方式就在電視螢幕的下方 (指)

 

 

位子還不錯  

在等了將近二十分鐘後 我們終於有位子可以坐了 山海的坐位 幾乎都是像板前 除了人數較多的坐位是獨立的 這樣的設計也方便店家直接將現炸的天婦羅端到客戶面前

山海的店內空間感是給人一種空曠不擁擠的感覺 來這邊用餐感覺就是可以很悠閒的 慢慢狂吃五百盤明太子  慢慢吃天婦羅

除了有位日文很爛的店員 硬要用連我這日文白爛都聽的出來不蘇湖的日文跟老闆講日文外 其他的都還算嗨課拉斯!!

 

先上盤子 

用來盛天婦羅的盤子 上面的鐵網是拿來瀝油的 雖然送過來的天婦羅沒有滴任何油

不過因為我點的是定食類的創意天婦羅定食 所以才有這個盤子 女王點蓋飯類的什錦天婦羅蓋飯 是沒有盤子滴!!!

 

 

 明太子   

明太子跟醬菜  

幹我真的覺得我手機就是一整個欠摔 就算拎杯用黃金四十五度的角度拍這明太子 還是給我糊成這樣 (惱)

這明太子是兩人份 另外附上一碗醃漬的醬菜 上次 Yoshi 說 這樣的明太子份量在日本大概至少要 JPY1,000 (所以 Yoshi 那天賺了 JPY2,000)

山海的明太子感覺沒有像やまや這麼辣 但是後勁辣度還是有的 配上店家號稱的越光米(一碗四十塊 夭壽貴桑桑 嘖嘖嘖!!!) 大蓋可以狂吃五碗白飯

醬菜也是醃的不錯 沒有死鹹的感覺 跟明太子搭配起來 就像是巴毛跟雕哥 廖峻跟澎澎般的微妙組合 (瞇眼) 但又沒有羞昂跟工程師那麼搶戲 (張眼)

 

 

定食的白飯跟湯  

我的定食配的標準組合 很大碗但一碗四十塊的白飯 加上搞不懂為何一定要配紀款ㄟ沙拉 還有蘿蔔泥醬油 以及一碗味噌湯~~

快下一張 這張沒幾個人想看 (扭頭)

 

 

四種不同的鹽讓你沾

坐我右手邊的是三位年輕的美妹 可能因為我眼睛有問題 看到美妹他們兩兄弟都會不受控制的轉往美妹的方向企 就跟我上次看到偽巴毛的文章一樣

不過這時候 赫然發現我右手邊有四罐鹽巴 咖哩 柚子 芥末 岩鹽 四種口味一次滿足(大心) 是拿來沾天婦羅的 不是沾明太子喔!!!

至於那三位年輕美妹 又是另一段故事惹~~

 

 

季節蔬菜來了  

來了來了 我的三種季節蔬菜天婦羅 幹我這不吃茄子的胖子忘記一開始要跟店員說 茄子打妹!!!

最後還是塞給一樣不吃茄子但是被我按著頭硬吞下企的女王吃惹!!! (跟喬巴借膽才感這樣做!)

另外左邊的是玉米筍 最右邊的是香菇 比起來我覺得玉米筍好好吃喔(笑)

 

 

天婦羅蓋飯  

女王的什錦天婦羅蓋飯來了 裡面有一根四季豆 一個香菇 還有白肉魚 以及被拉很長的拉長蝦 (真的叫拉長蝦 我沒有豪洨) 配上一顆超美味的半熟天婦羅溫泉蛋

那顆溫泉蛋裡面的蛋黃是沒有熟的 用筷子夾開後 裡面就會流出 白白的甘納洨港款 金黃色的蛋汁 (瞎毀啦!?) 淋在飯上吃超好吃的

把特 女王手腳實在太快 我還沒看到蛋汁 她就已經開始狂克了起來!!!

 

 

主菜 蝦子好好吃  

後來店員補上了大海老一隻 (大隻佬的續集) 跟一塊雞胸肉 還有一片白肉魚 感覺超豐盛的

山海的天婦羅果然有日本師傅的手藝 炸出來都不會油 看我盤子沒滴半滴油就知道 而且皮也很脆

我在呆丸 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這麼道地的天婦羅惹 (按讚)

吃到這邊的時候 我跟女王已經默默的克掉一碗明太子了 (現賺 JPY1,000) 立馬叫店員趕快補貨上來

這邊的店員也很客氣的馬上幫我們送上來 然後跟我說 他們還少一個炸食疏給我 等下會請師傅趕快炸給我 (還好不是吃燒烤店 要不然是燒給我)

 

 

補上來的炸蔬菜  

正所謂壓倒打鐵的最後一根香蕉 指的就是這份炸什錦天婦羅(不解釋) 我跟女王吃到這已經超級飽了

除了兩份明太子克光光外 也努力的把桌上的天婦羅吃進肚子裡 還好桌子夠高 隔壁三位美妹才沒看到我挺出來的肚子 (羞)

結帳時 外面還是大排長龍 不過因為真的很好吃 小小的排一下隊 我覺的是非常的值得滴~~ 大推喔~~~

聽結帳的店員說 這邊的師傅 不管是炸天婦羅的師傅 還是後面準備食材的師傅 都是坐飛機飛過來的正港日本師傅 (要不然是游泳過來嗎!?)

所以日本師傅就算只是炸一條被拉很長的拉長蝦 他們也是全神灌注的在做 就是想把最好吃的天婦羅端到客戶面前!!!

就像我們打鐵做銀行的也是一樣 我們也是全神灌注的做 就是希望客戶不要倒我們的帳 萬一倒了的話...

 

...

.......

...........

...............

.......................

..................................

 

半澤直樹  

 

咳~~~ 打飽嗝~~ 女王回家了, 不要理那個瘋子~~ 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打鐵街阿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