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日期 早上 午餐 下午 晚餐 飯店
Day1 搭捷星航空 吾妻壽司 岡山城 大阪心齋橋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2 近江八幡 近江牛 彥根城 ちゃんぽん亭総本家 彦根駅前本店 大津 Blue Lake Hotel
Day3 大津港拍照>天橋立 海瓜子蓋飯 天橋立 大阪站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4 貴志/伊代祈曾 Tore Tore 白濱 井出商店或日本人Blog說好吃的 Toyoko Inn 和歌山
Day5 和歌山城>黑潮市場 黑潮市場 關西機場 回家吃自己 溫刀大酒店

買了每個人都說讚的吾妻壽司借飯魚之後 立馬往岡山城出發 但是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 要在這邊買第三天前往天橋立的 KTR 一日券 (KTR就等那天再介紹吧)

因為我這次還要去的天橋立不在 JR Pass 的範圍內 所以須要另外加價購買 KTR 北近畿的一日券 看了別人說的 這張券可以在 JTB 網站上先預訂 然後到現場購買

剛好岡山車站旁就有一間 JTB 就決定在這邊買比較方便 不用去大阪車站奔波了!!!

 

055 056

要去岡山城的話 記得要從東口出來 東口是出JR閘門後左手邊 蠻好認的 西口好像是他們公車站 兩邊還離蠻遠的

岡山車站其實還蠻多人的 雖然車站本身沒有太特別的造型 隨便拍之張應付了事就好~~ (攤手) 接下來要找 JTB 在哪兒惹... (遠目)

 

057 

找 JTB 時 就先看到了岡山站外面的銅像 有位穿著木屐 感覺很像 JoJo 冒險野郎裡面的 空條承太郎

旁邊有寫了一堆看不懂的外星日文 前面有四個大字 "青春感謝" 他是在謝我嗎!?? (摸下巴)

回來 Google 才發現 原來是這邊很久很久以前有所 岡山第六高中 後來改制成大學後 為了慶祝他們100年校慶 所以做了一個紀念銅像 放在車站旁讓所有人知道有這個故事!!!

有興趣來這邊參觀這所學校的人 可以參考這裡 : http://www.geocities.jp/qsay55/6th.html

創立100周年を記念して平成12年に岡山駅前に建てられた、高ゲタ黒マントの六高生記念像。台座に「青春感謝」と刻まれ、背面の由来文に「三年間の六稜生活は 弊衣破帽 文武両道に励み 時に街頭に出て放歌高吟することもあったが 『六高マン』の愛称で温かく見守られた」とある。右側面には「北進歌」の一節「胸に無限の覇気あらば 守れ不屈の意気の香を」が刻まれている

 

 

058 059  

話說這岡山在日本童話中 就是專門打鬼的桃太郎的故鄉 所以岡山站外面也擺了桃太郎的銅像 (雖然銅像上被鴿子潑糞洩恨)

童話中 桃太郎用伊老母包的吉貝團子 沿路收服了一隻孤單的小狗(簡稱孤狗) 抓了隻潑猴(簡稱抓猴) 撿到一隻走路歪歪的雉雞(簡稱雞歪)

然後到惡魔島去打鬼企 最後與孤狗 抓猴 跟雞歪 四人同心協力終於把鬼給ㄅㄧㄤ\ㄅㄧㄤ\了!!!

以下是取自於微雞百科有關桃太郎的說明 請各位參考參考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1%83%E5%A4%AA%E9%83%8E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偏僻的小村子裡住著一對老夫婦,老夫婦很想生小孩,卻生不出來。有一天老爺爺上山去砍柴,而老奶奶在河邊洗衣服時,撿到一個大桃子,她很高興的帶著桃子回家,想要切開來吃卻切不開,無奈只好等著砍柴回家的老爺爺一起來處理這個桃子,終於在兩人同心協力下切開了大桃子,結果從桃子裡蹦出一個小男孩,便為他取名叫「桃太郎」。長大後的桃太郎前往鬼島為民除害,一路上桃太郎用糯米糰子(黍団子)收容了小白狗、小猴子、雉雞,最後團結一心,成功消滅了可惡的鬼怪。桃太郎帶回來很多財寶後,和老父母過著幸福的日子。

日本童話蒐集專家關敬吾考證《桃太郎》是起源於遠古時代的農村,祖父母在晚上向兒孫比手畫腳說故事,口耳相傳,一代傳過一代。日本共有25個縣市地區稱其有證據證明這是桃太郎的故鄉。

 

這時候我又看到另外一段介紹桃太郎的由來 讓我大吃一斤 : (驚驚驚)

老奶奶在河邊洗衣時,撿到了一顆漂來的大桃子。回家之後老奶奶將它剖開來吃了一半,結果立刻變回年輕的少女。老爺爺回家之後相當驚訝,所以也吃下了另一半的桃子,也回復到少年時的強壯。當晚兩人就展開激烈的性愛,因此懷孕生下一名男孩。夫婦二人便將這名男孩取名為桃太郎。

之所以會有如此的變更,是因為在明治二十年時,日本政府有意將桃太郎編定成正式的國小國語文教材。但是由於性愛的故事並不適合尚未接觸到性教育的國小學童閱讀,所以才將桃太郎的出身做了一番的修正。

金靠杯 感覺我貼上來後我的部落格瞬間變成18禁惹 還是看我們小時候的回憶比較實際!!! 小時候的偶像 林小樓啊啊啊啊

林小樓  

 

 

扯遠了 再喇下去 我都快沒辦法回呆丸柳!!! 快去找我的 JTB 呀~~~

 064

這間 JTB 其實不難找 他就位在岡山車站東口出來後右前方的大樓一樓 過班馬線時就看的到了

可以參考他們官網介紹的地圖更好找 : http://www.jtb.co.jp/shop/okayamaekimae/

進去後 有位很可愛的虎牙櫻花妹就招呼我坐到她的櫃台前 然後巴拉巴拉講了一堆日文 嗯勾挖嚨聽不懂 只有把我的行程上面印好的 KTR 預約代碼給她看

 

KTR 預約資訊  

剛開始這位虎牙櫻花妹完全搞不懂這個是什麼 然後一直在看天橋立這個地名 沒多久 她就拿出一本超厚的日本地圖 一直在找天橋立 結果我眼尖有看到舞鶴 就跟她指這邊這邊

這個時候她好像搞懂這是什麼了 畢竟岡山離天橋立太遠了 不知道這是哪也是正常的事

然後她就一直在電腦上打資料 但是打了五分鐘好像搞不定 只好一直轉頭對我笑著說 : Wait... (我wait 我wait 妳這樣對我笑我都軟了)

後來她終於印了一張我網路上有看過人家貼出來的兌換券 然後跟我又巴拉巴拉講了一堆之後 跟我說要收 JPY 1,200

本來我還準備要付錢 但是突然驚覺 我是要買 JPY 3,000 的券 趕快再把上面那張圖指給她看 她看一看好像知道又印錯了 然後又跟我說 : Wait (再wait 我就帶妳回呆丸惹...)

最後終於大功告成 印出了正確的KTR 兌換券 跟虎牙櫻花妹笑一笑 說聲謝謝後 要往岡山城出發企惹!!!

(註 : JPY1,200 只有KTR來回而已 JPY3,000 是含 KTR來回/Lift/登山纜車/環湖船 以及許多商店的折價券 看每個人的需求吧)

 

 

062071 072    

從JTB出來 過馬路到路中間就是要前往岡山城的路面電車 岡山站外面這條路叫做桃太郎大通 名字取的真的是超可愛的

另外我記得上次坐到路面電車是在北海道涵館以及長崎的時候了 可以看到戶外風景還是比地鐵好啊... (扇風)

記得要坐右手邊編號一號的東山行列車 坐三站在城下站下車走路就會到岡山城 如果坐左邊的清輝橋行 中途就會轉彎柳 切記切記!!!

 

 

074 075 078 079 081    

很 Lucky的是我居然坐到小玉路面電車 整個列車都是我過幾天要去拜訪的小玉 超開心的一直拍一直拍 (大心)

有關小玉的介紹 我也等之後我去貴志站伊太祈曾時再在來做介紹 這邊就先讓自己過過乾癮就好 (愛貓魂整個上來柳)

 

 

082 083

在城下站下車後 發現他是在路中間 一定要靠這個地下道才有辦法離開 不過上面有標示指示前往岡山城的方向 還蠻好認的!!!

 

 

090  

看到烏城就表示離岡山城不遠了 岡山城天守閣旁邊的區域叫做烏城公園 所以岡山城別名又叫 烏城金烏城 (差點打成我的名字 金城五)

 

 

094 095 097 098  

往前走就看到一座很像小公園的 感覺就很像是在信義區中會看到馬利亞帶著很昂貴的狗出來散步的那種小公園 可惜這兒沒看到...

 

 

099 102 103 105  

穿過小公園 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岡山城 還有那條跟古色古香的城堡一點都不搭 通往後樂園的 鐵橋

把特... 我看旅遊書 還有別人介紹 都說岡山是晴天之國... 但是我現在卻是一片黑嬤嬤的 說好的晴天之國呢!???? (跺腳)

 

 

109111

前往岡山城的路邊 都是感覺很高級的房子 要是我住在這附近 我應該也會把房子設計的跟岡山城一樣古色古香的!!!

重點是 這邊都是獨棟的豪宅 想必主人都是豪野人吧!!! (扎小人)

 

 

110

走著走著 發現有位小哥推著一台白虎手推車 然後一直大聲叫賣 嗯勾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賣什麼

後來有位阿桑帶著她的兩位小孫女 來跟這位小哥買 喵一下原來裡面是賣一些零嘴跟飲料 下次我也去中正紀念堂推白虎車賣乖乖跟津津蘆筍汁賺外快好了 (點頭)

 

 

112 113  

這座橋就是通往岡山城旁邊的後樂園的橋 來甲片前有查過 進後樂園是需要門票的 而且要花一些時間 但是有個點是欣賞岡山城的最好景點

所以我決定還是走過去看一下 如果位子好風景佳有正妹 還可以把手上拎著的吾妻壽司借飯魚吃掉順便看風景

 

116 118  

從橋上看下去 有個小地方是可以踩天鵝橋的 很像是溫老杯住的新店的碧潭!!! 但是有沒有碧潭這麼多人

旁邊那個店家 感覺就是可以欣賞岡山城的 所以我決定等下走過去看一下 讓我想到了之前去看熊本城時 旁邊有間吃馬肉的店叫城見橹的 也是可以欣賞熊本城!!!

 

 

119 120 122  

過橋後 看到有幾間小店鋪 可能是因為非用餐時間 所以迷有很多人 但是看到了有間店上面畫著桃太郎 寫著吉備團子

在他們櫥櫃晃了老半天 沒看到有介紹 然後假裝東晃晃西晃晃 去偷看他們的菜單 上面也沒有寫吉備團子 到底黑洗瞎米挖哥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企... (很久沒出現的李組長附身中)

 

 


123 125    

這邊就是往後樂園的入口 收費的話是大人 JPY400, 小人 JPY140 他們還有賣年票 無限次入場只要 JPY2,000

嗯勾有了上次兼六園的經驗 覺得這些園除非是時間很夠 閒閒吃飽沒事做 再來逛這種花園 我因為趕時間就自動喊 Pass!!!

 

 

 124

沒去後樂園 只好在門口這邊拍一下岡山城 看一下我花了太多時間再這邊瞎忙 立馬先往岡山城衝!!!

 

 

131 136  

走過來的時候 發現天空小小的露了點太陽 剛好照在岡山城上 黑黑的岡山城看起來還頗漂亮的!!!

 

 

138 140  

進城的地方發現有在展出菊花展 日本人好像很喜歡菊花 嗯勾在呆丸 菊花是在大家不是很喜歡的地方才會放...(自己想像)

 

 

146 147  

剛好這次岡山城有開放參觀旁邊的護城小塔 月見櫓 所以我就先來裡面瞧瞧 旁邊標示有寫 月見櫓也是甲片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 Lucky~~~

 

 

154 157 158 162

月見櫓從圖片中可以看出 他是專門觀察城堡外側的情況 裡面藏有很多可以攻擊敵人跟防守的空間 可以想像以前戰爭的時候這邊有多重要

1955年的時候 日本政府有重新修復月見櫓 才變成現在的外貌 看完後要往岡山本城前進了!!!

 

146 150 151

月見櫓掰掰 以後有機會再來看你啊 在這邊乖乖等我喔~~ (搔下巴)

 

 

165 166 167

往岡山城其實是要爬蠻長一段的坡道 中間經過一個不明門 難道是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門所以叫不明門嗎!?? (誤)

 

 

 

170 171 172

終於看到岡山城了 跟熊本城 以及松本城 一樣 城牆是黑色的 與姬路大阪城外牆是白色的截然不同

門口有看到擺了超大一束的菊花 看到時還是有點不是很蘇湖的感覺 不過還是得乖乖付 JPY800進去參觀

岡山城的簡介 :

戰國時代宇喜多氏擴展到美作和備中時以此為根據地,形成了現時所見岡山城範圍。之後由小早川氏及兩個池田氏家系進行了擴建。

岡山城是由數個海拔十多米高的小山丘連成而建成的。在「岡山」的地區設置本丸。城西為「石山」,而城北為「天神山」。城的設計基本使用梯郭式、城的設計是平山城,在東側沒有繩張防禦,由旭川作防衛線作天然的護城河。天守是4重6階的複合式望樓型。

在明治時代城的御殿、櫓、門大半被移走。至於護城河只剩下內堀,其餘被沒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因空襲天守及石山門被燒毀。現在其中兩個櫓、石垣以及內堀保存至今,而不明門、廊下門、六十一雁木上門、及一部份的塀被重建。現在的月見櫓及西之丸西手櫓為現存的重要文化財,而岡山史跡為史跡,至於京橘御門被遷移到岡山市小串內而現存。至於城跡為「烏城公園」,在二之太內設有山陽放送、林原美術館、岡山市民會館,至於三之丸內為岡山縣廳舍、岡山縣立圖書館等設施。

此外,鄰接岡山城的的後樂園是與水戶的偕樂園及金澤的兼六園合稱為日本三名園。

    

173 174  

在一樓買好票後 在左手邊發現有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 立馬把行程拿出來蓋章 順便扭了個岡山城的扭蛋!!!

 

 

176 178 180  

燈等... 原來這邊也是坐電梯上樓 跟大阪城以及名古屋城一樣 旁邊還有他們金色鯉魚的屋角展示

 

 

181 182 183      

電梯先坐到五樓後 再走到六七樓觀賞 屋外的風景 可以看到剛剛的後樂園以及連結兩邊的橋 如果天氣好的話 應該非常的漂亮!!!

謎之音 : 說好的晴天之國咧!?????

 

 

185 187 188
岡山城是宇喜多直家當年統治時建立的 他兒子還蓋了後樂園供他把大奧藏在裡面每天可以嘿咻嘿咻(誤)

有張年代久遠的岡山城寫真 可以想像以前的甲片人也是一樣沒有什麼高科技的東東~~

 

 

190 191
189
根據裡面的文憲紀錄 好像這邊有位偉大的發明家 會發明很多小朋友玩的自動玩具 像會端茶的恐怖人偶 做的很像真的鯉魚逆流躍龍門

另外這邊還有日本古裝劇中載著七辣出門逛街的黑色轎子 老實說岡山城內還介紹了真多的東西 算是文獻非常豐富的一座城堡!!! 不是女王去的岩國城可以比滴...

逛了一陣子後 差不多要離開岡山城了 準備要回岡山車站 晚上還要去大阪心齋橋幫女王買她要的戰利品 沒買到大概我就不用回呆丸了(抖)

 

 

195 196 198 200    

往回走在桃太郎大通的路上 有許多可愛的小店 中途還有一個地方看起來像是可以逛街的點 等下次排岡山附近住的話 再來這邊逛一逛~~

 

 

201 203 208 209 211  

沿路應該都是桃太郎的伙伴 只可惜我沒準備吉備團子 要不就可以收服他們惹...

 

 

217  

這麼俏皮的桃太郎也太可愛了吧!!!

 

 

218 220  

要搭 JR 前 在 Sun Station 買到了有名的廣榮堂吉備團子 剛開始還不知什麼是吉備團子 把行程上面寫的字拿給店員看 她就點點頭 比了個一 我也點點頭 然後附上一小塊試吃的吉備團子給我

盒子上面還有可愛的惡鬼圖案 捨不得吃的我 只吃了那塊試吃的 其他的都扛回呆丸給女王吃柳...

 

 

219  

本來表定要坐左邊第二的16:49往東京出發的車 結果發現早一班的 16:40也可以坐 就很開心的跳上車去了!!!

晚上的心齋橋 又是一個要大爆走的鐵腿之旅了!!!

 

 

 

打鐵案內所 :

桃太郎傳說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1%83%E5%A4%AA%E9%83%8E

車站口青春感謝的由來 : http://www.geocities.jp/qsay55/6th.html

岡山城歷史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2%A1%E5%B1%B1%E5%9F%8E

岡山城旅遊簡介 :

http://www.city.okayama.jp/kankou/midokoro/shisetsu/okayamajo/ujo/

http://okayama-japan.jp/tw/town/town-bizen/121.html

吉備團子 廣榮堂 : http://www.koeido.co.jp/

 

 

arrow
arrow

    打鐵街阿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