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日期 早上 午餐 下午 晚餐 飯店
Day1 搭捷星航空 吾妻壽司 岡山城 大阪心齋橋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2 近江八幡 近江牛 彥根城 ちゃんぽん亭総本家 彦根駅前本店 大津 Blue Lake Hotel
Day3 大津港拍照>天橋立 海瓜子蓋飯 天橋立 大阪站自己想辦法 Toyoko Inn 中津2
Day4 貴志/伊代祈曾 Tore Tore 白濱 井出商店或日本人Blog說好吃的 Toyoko Inn 和歌山
Day5 和歌山城>黑潮市場 黑潮市場 關西機場 回家吃自己 溫刀大酒店

從離開文殊院後 午餐時間已經過了很久 開始往天橋立沙洲的方向前進 準備企尋找之前看到甲片部落格介紹的人間美味 海瓜子蓋飯!!!

嗯勾來之前其實並沒有很確切的找到是哪一間店面 而且海瓜子蓋飯的日文我也沒有先查好

所以一切就當做是美食大探險吧!!! 有吃到就是拎北平常有燒好香吧!!! 哈哈哈!!!

加上早上從大津過來這裡花了很多時間 剛剛在奔天龍觀也花了不少力氣 現在肚子其實已經餓的瓜瓜叫惹 (表演一下)

 

 

235

在文殊院旁邊有個側門 可以直接通到智惠之輪石燈籠的岸邊 這邊現在是觀光船登船口 也是一堆快艇商家招攬客人的地方

照看板上面的說明 這快艇可以到很遠的地方 我看一堆甲片家庭都有坐這種快艇出遊 超過酷炫滴!!!

有興趣想要搭乘的捧油 可以參考這邊 : http://www.amano-hashidate.com/042footwork.html

 

 

222  

接下來往迴旋橋的方向前進 路上旁邊的商店門口有個女藝妓的人偶 感覺這位眼神很抱歉 長像也很抱歉 身材更是抱歉的人偶是在代言他們家的... 捲桶衛生紙!????

 

 

236  

對嘛 招財貓可愛多了!!! 剛剛的女藝妓發生了什麼事情!?

 

 

237

240  

迴旋橋到了!!! 聽說這座迴旋橋是早上九點多跟下午四點多 的時候 有艘大船會進出 橋就會開始迴旋 可惜我這次沒有看到!!! (惱)

 

 

242

嗯... ... ... 這表示我還要雙腳走四公里遠才會到傘松公園!!!

 

 

 

243

看到有間店家也有出租卡打車 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賣好吃海瓜子蓋飯的那間店 在店旁邊左晃右晃 看起來好像沒有賣什麼吃的 於是放棄 繼續往前走!!!

 

 

 

244 245    

246 247  

結果因為心繫那間名店 我居然忽略掉在大天橋旁的日本三景碑!!! 不過晚點我還會回來補~~ 呼~~~

大天橋兩邊的風景還真不錯 可以看到剛剛在山上看到的沙灘了!!!

 

 

249

250  

走著走著 看到了左手邊有間店家 感覺好像是有賣吃的 於是往前去看一下狀況!!!

 

 

251

254  

252  

哇!!! 這家店前面擺滿了各式個樣的海鮮 有大的扇貝類的 也有很多魚類 前面有擺了幾張桌子 中間有烤爐可以讓客人烤一些海鮮

我看這個家庭 老杯點了很多盤海鮮不說 還加點了烤飯團 烤團子 烤冰激淋(誤)

看起來這間店就很像是傳說中的海瓜子蓋飯的店了!!!! (握拳)

 

 

253  

桌上放了幾張美鈕 搖頭晃腦看了老半天 不知道哪個才是海瓜仔蓋飯 決定跟他賭一把 就選那個後面註解寫著 當地一押名物あさり丼 JPY1,000 的あさり丼

下面的力二丼我還知道是螃蟹丼 所以不會選到那個 跟老闆點完後 就到旁邊的小木屋中坐著等 希望不要點錯!!!

 

 

255

256

在旁邊小木屋等的時候 發現外面有狗狗在喝水 本來還想說這主人實在太貼心了 出門還幫狗兒子狗女兒帶水盆

結果才發現 這是店家體貼帶狗狗來天橋立散步的民眾 準備好水盆 讓他們的狗狗可以中途喝水止止渴 好店家呀!!! 加分加分!!! 愛護動物的人都是好人!!! (點頭)

 

 

257  

看著看著 老闆的女兒(我沒有跟她要電話)就把我點的餐端上來了 雖然美鈕上只寫著 あさり丼 看起來卻是個非常豐富的套餐

只是上面蓋著碗蓋的主餐 不知下面藏著的 是不是傳說中的海瓜仔咧!?? (抖)

 

 

 

258  

江江江~~~ 各位觀眾~~~ 同 ● 花 ● 順~~~ 我中頭獎啦!!!! 真的是海瓜仔蓋飯啊!!! 我真是太Lucky啦!!!!

碗蓋一掀起來 就聞到海瓜仔的陣陣香味道!! 而且我看甲片部落格上在別間店吃的 海瓜仔都稀稀落落的 但是這間店的海瓜仔就超級有誠意的

飯上面鋪了滿滿的海瓜仔 還是因為老闆女兒貪圖我的每色 所以多給我這麼多的海瓜仔!? (誤)

 

 

259

260

你們說你們說 吃這海瓜仔蓋飯是不市比吃橋立大丸賣的天婦羅丼飯好太多!!! 本來我研究天橋立這邊吃的東西一直沒有看到很心動的

直到看到這海瓜仔蓋飯才決定一定要吃到!!!

 

 

267

266

海瓜子下面的飯淋上滿滿的海瓜仔的剛汁 整個味道超級鮮美 超級好吃 而且海瓜仔裡面很乾淨 完全沒有沙子

如果我住這附近 我一應每天都來吃上一碗!!!

 

 

261

這份套餐還附上一碗小碗的蕎麥麵 湯頭是很清爽的高湯 麵的口感也不錯!!!

 

 

 

263

269

附湯的味噌湯裡面 也是滿滿的海瓜仔 味道非常鮮美!!! 吃完這頓餐 感覺很像是喝了好幾瓶的蜆精啊!!!

 

 

 

264

 268

這一坨我一開始以為是蟹膏之類的 還想說會不會太厚成本了 結果一夾才發現是很想髮菜的海帶 涼涼的很好吃!!!

 

 

吃完之後 就繼續往傘松公園出發惹!!!

 

後記 :

回呆丸查了一下 才知道這間店原來叫 はしだて茶屋 非常推荐給大家喔!!!

 

 

打鐵案內所 :

 

はしだて茶屋 : http://www.hashidate-chaya.jp/menu/

 

天橋立食事查詢 (點進去有詳細介紹 每家店還有折扣喔!!!) : http://www.amanohashidate.jp/coupon/index.html

  

天橋立食事查詢 趴兔 : http://www.amanohashidate.jp/1/mise02.html

 

 

arrow
arrow

    打鐵街阿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