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很夠味  

以前我在電腦公司當業務時 當時有個朋友 他是屬於那種 臉看起來你會覺得他是以前演人肉叉燒包的那個屠夫的臉

而且他在有小朋友前 開的是人稱連五百看到他也要退避三舍 改到我以為是頭文字低的八六 喜美K8 (敬禮)

還記得有一年 我跟他參加另一位同事 肯尼 的第五次婚禮 (不確定是不是更多!?)

結果啃尼給我很帥的請在宜蘭某某大飯店 想當年那時候我清純無敵 只有一台遜光125的人 想到要騎到宜蘭就 縮陽 懶惰~~

所以這位屠夫就說他可以載我一起去參加 那時我跟屠夫因為有哺煙所以還算是一點點熟 再家上他答應不會把我做成叉燒包 我就免為其難的答應坐他的車

 

後來肯泥結婚當天 屠夫來新店載了我之後 跟我說去宜蘭走九彎十八拐最快 當年因為沒有去過宜蘭 不疑有他就說OK, 一起走那很多拐的九彎十八拐

結果屠夫表演了他以前在駕訓班當教練的技術給我看 一路從新店 狂閃大燈 狂巴人家車頭 再加上狂摧油門 跟狂緊急踩煞車的特技

不管前面開的是小罵取 還是開的是賓士或是遊覽車 屠夫都覺得前面的司機睡著了 慢到擋到他開車的路

所以一發現前面有車 就瘋狂的超車 超過別人車時還要轉頭青一下人家 好像在告訴對方 開這麼慢不如回家吃牛大便吧 

結果屠夫從新店開九彎十八拐到宜蘭 居然不要一小時 要不是拎北是那種不會暈車的體質 他的車上大改已經吐滿了早上吃的阜航豆漿了吧!?

 

不過這個屠夫雖然說臉長的真的是屠夫樣 其實他是個個性溫和 (除了開車時會牙起來) 而且對人很客氣的人

而且他居然是住在傳說中最貴的農地 - 信義路莊敬路口 對面的國宅 完全看不出來原來比打鐵的還有錢的屠夫 是個好野人

原來當屠夫的 除了殺豬拔毛外 還可以兼種種菜 以後靠賣地就可以回家躺著幹了 不用再殺豬拔毛柳 (不過地不是他的呀!???)

 

也因為屠夫住在信義區的關係 所以我從很久以前就對信義區還蠻熟的 除了來這邊的世貿參展賣賣電腦外

後來還直接來這邊的銀行打鐵 而且一打就打了快十年 到現在還逃不出信義區魔咒(有嗎!?) 所以我的青春就花在這兒惹...

 青春呀  

 

 

所以呢 以後就會發現 在信義區打鐵的我 會常常介紹一些這邊好吃的摸摸茶

最近因為夏天到了 常常在煩惱要吃什麼可以比較爽口 講到夏天爽口 應該大家都會想要吃涼麵吧

在信義區這邊的涼麵 目前我吃過傳統沒有加什麼火腿 或雞絲的 麻醬涼麵的話 (不純砍頭)

應該就屬位在松隆路跟永吉路30巷交叉口空軍涼麵 是最推荐的一間

當然30巷內有幾間也在賣涼麵的 但是有一間是位子少 而且老闆娘會站在你正後方跟外面的客人說 這位先生快吃完了 等下你坐他的位子

醬子請問你在吃不會有壓力嗎 老闆!? 所以這間 梁記涼麵 完全不推 去吃你真的會有壓力 (啊 抖出店名了 等下會不會被告!???)

而其他間不是麵不好吃 醬不夠味 就是旁邊讓你自己加的 哇沙米 看起來過期的塑化物 看到會沒有食欲...

 

破舊的店面  

這家空軍涼麵的門面看起來雖然破破爛爛 但是在這附近上班的上班族 很常外帶回去吃

所以每次來 都可以看到這邊大排長龍 而且還有很多跟我一樣是打鐵做粗工的人也會外帶很多碗走

當然他們除了傳統的涼麵外 沙茶拌麵也是招牌 另外肉羹麵及魷魚羹麵也是很多人點

當然他們也有滷味 喜歡的人可以夾完後 店家會幫你趟過後再上桌!!!

 

 

這天因為月光媽她說她也想嘗鮮看看 所以我就帶他走過來 雖然有點小遠 但是為了好吃的美食 再遠都值的啊!!!

結果這識貨的月光媽看到他們的煮麵的攤子 就覺得是好吃的店~ 費花!!! 我帶的店一定好吃啊!!! 信義區里長伯的稱號不是叫假的咧~~

 

小碗的涼麵不加蒜  

這是月光媽點的 NTD 45 小涼麵不加蒜 裡面放了大把的豆芽菜 以及很多的小黃瓜絲

小黃瓜是當天現切成絲的 非常的爽口 豆芽菜也很新鮮 吃起來脆脆的 跟涼麵非常的搭

至於醬汁 是老闆自己特調的 非常的濃郁 所以他們的涼麵來的時候 盤子內會有水 就是讓客戶攪拌醬汁用的

麵的部份 他們的麵都是當天現做 口感偏稍硬 是非常合我的口味 而且份量非常的驚人!!!

 

 

大碗的加蒜  

我的我的來了!!! NTD 55 大碗涼麵 還要加蒜泥!!! 基本上 光用眼睛去目測跟小碗的差異就知道他的份量有多少了!!!

因為是大碗的 所以明顯的醬汁變比較多 才不會讓口感變淡滴!!!

不過因為份量很多 所以光要攪拌醬汁到均勻 就花了不少時候 攪拌到手都酸惹說~~ (累)

 

 

蒜泥很夠味

大涼麵近照 是不是看了就很想來吃一口咧!??? (口水)

 

 

 

 

裡面會有點水  

剛剛提到的 會有加水 讓客人攪拌醬汁

 

 

攪拌完

江江江~~~ 攪拌完的成品!!! 花了很多時間攪拌 但是灰長的值得!!!

接下來就是大口大口用力的給他速下去!!! 打鐵的人吃飯就是要豪邁 這樣旁邊的妹妹才會露出讚嘆的眼光阿~~

 

 

 

涼麵醬很爽口  

醬汁完全附著在麵上麵 這就是傳說中的 孔雀開瓶 醬麵一體嗎!??

 

 

 大推的味噌湯  

另外我們還點了 味噌湯 他們家的味噌湯有兩個特色 一個是料多到爆 一個是味噌非常濃郁 跟一般我們吃到的稀釋感完全不同滴

當然他們還有味噌貢丸 蛋花湯 味噌蛋花湯 三合一湯 等等 就看你的肚子能夠裝的了多少惹!!

因為他們的湯都是現煮滴 所以送上來的時候 還會燙到冒白煙 跟吐泡泡(誤) 咧!!!

 

 

後記 :

這間空軍涼麵我就不想介紹他過去參與八二三炮戰時賣麵給阿冰哥的輝煌歷史了 (有嗎!??) 請大家自己姑茍就知道惹!!!

 

主要是要提醒大家幾件事情兒~~

1. 老闆現在已經改了遊戲規則 莊家喊的算!? 不管內用外帶 要先從門口排隊點麵 (請前是找到位子 有喊有搶到麵的贏)

2. 請自備隨身電風扇跟手帕 因為這家店兒是沒有冷氣的 只有旁邊公車經過掃過的熱風!!!

3. 請確定肚子很惡再來吃 因為份量真的很驚人!!! 西劈值超高滴!!!

4. 天氣涼爽時推荐可以吃看看 魷魚羹米粉 因為魷魚真他X的多呀!!! 

5. 這邊兒 雞拜毛的拖吊車 (要嗨賴起來)會躲在巷子內監視你吃麵 所以有違停的眼睛要利一點 老闆因為忙煮麵忙到翻 不會幫忙看呦~~

 

 

 胖子不是我的錯  

打飽嗝了我~~~ 看樣子又要去跑操場五百圈才能消耗今天的熱量惹~~ 呼呼呼呼~~~~

 

 

 

 

 

 

 

 

arrow
arrow

    打鐵街阿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